新浪财经

3月19日晚间实力机构荐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9:25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南京化纤:产业前景广阔 有望触底反弹

  公司主营产品属于再生纤维素纤维,其原料来自棉浆和木浆,产品绿色环保,穿着舒适,染色性能优良。特别是粘胶纤维具有天然纤维的自然属性,更顺应了人们在服装领域反璞归真、回归自然的消费理念,国际市场对粘胶纤维的需求在不断增加,同时受益于消费升级,粘胶纤维产品价格大幅上涨,且近三年年均需求增速超过25%的情况下,公司07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56.69%,营业发展良好。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将于今年完成整体搬迁工作,不仅受到南京市政府的鼎力相助,目前公司已累计收到贷款贴息补助3500万元。 而且有望大幅提升产能,产业前景值得期待。

  公司积极组织人员开展阻燃纤维的开发工作,了解聚乳酸纤维、离子液体成纤技术、芳纶1414、1416的研制发展动态,研究其市场发展前景,为公司开发生产新型纤维做好前期准备。此外,公司专利技术“特种化学纤维纺前注射装置”荣获了南京市经委专利新产品三等奖。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大势大幅下挫的情况下,并未打破其上升通道,目前股价在触及下轨后启稳发弹,上行欲望强烈,值得重点关注。

  (大富投资 黄峻)

  闽东电力(000993):受益三通火爆飙升

  000993闽东电力作为福建公用事业龙头股,巨资参股福建、厦门两大船舶公司,直接受益三通,同时公司的电力供水等业务也有望随之得到发展。该股8.7元的股价在三通概念股中是最低的,在两市几大造船股中股价也低得惊人,后市有望反攻,可关注。

  (和讯信息 欧阳格)

  曙光股份:受益奥运 发展机遇良好

  公司已经与两家国际汽车零部件企业建立长期供应关系,一是世界500强企业美国伊顿公司,主要向其提供差速器壳;二是国际最大轿车美国车桥公司,向其提供拨叉总成。同时,公司出资298万美元在美国密执安州设立曙光(美国)技术中心,随着海外市场的打开,公司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二级市场上,曙光股份(600303)前期急速回调后,短期跌幅达20%,具备较大的上升空间。今日大盘震荡上扬,该股顺势展开强势反弹,股价回升意愿强烈,后市有望继续上行,可重点关注。

  (博众投资 吴松)

  武汉中商:商业巨头 追赶升值的步伐

  公司是武汉三大商业巨头之一,营业总面积逾55万平方米,具人民币升值受惠和重估增值题材,而且国内第二大商业航母注册资本金高达5亿元人民币的武汉商联集团正式成立后,武汉市市长的发话,使公司未来存在资产整合预期。此外,该股预计全年业绩将比去年同期增长100%至150%之间,使其具备预增概念。

  (民生证券 厚峻)

  华微电子:价值低估的高成长科技龙头

  公司近期完成定向增发,募集资金投向六英寸新型功率半导体器件生产线。主要用于生产VDMOS、IGBT 和PIC(功率集成电路)等市场占有比例较高的功率晶体管。募投项目的新产品不会替代现有产品,而只是借助现有产品的销售渠道打开市场。公司发展目标明确,将在2009 年进入快速增长期。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中金公司等实力机构均参与定向增发,显然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

  (世基投资 罗燕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