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庖丁解牛:凯恩股份 电解电容纸的垄断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7:29 新浪财经

庖丁解牛:凯恩股份电解电容纸的垄断者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目前全球范围内仅有两家能够系列化生产电解电容器纸的厂家(另一家为日本NKK),公司作为国内唯一、世界第二的电解电容器纸系列产企业,在国内电解电容器纸行业处于相对垄断地位并维持了较高的毛利水平,并被评为“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之一。

  由于近期凯恩股份股票交易价格走势异常,深圳证券交易所要求公司在认真自查并问询相关股东的基础上对有关问题进行说明,现说明如下:

  经自查,浙江一投资公司就其所持有的某钒矿资源曾与公司进行过接触,该项目目前处于生产筹建阶段,双方并未达成任何实质性协议或签署任何书面文件,未来3个月内,公司不会就该事项与对方进行协商并签署任何意向或协议,也不会筹划其他重大投资、资产收购等重大事项。

  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因公司股票近期涨幅过大,而被深交所停牌要求自查,在08年还是第一家。在大势如此低迷的情况下,凯恩股份2月4日启动以来截止3月14日,股价涨幅达到57.53%,换手率达到80.95%,而同期整个大盘指数跌幅达到-11.59%。公司07年度业绩快报,每股收益-0.09元,在业绩大幅下降的情况下,公司股价却表现如此出色,这也是深交所为什么要求公司自查的原因。仅仅是要收购某钒矿资源股价就逆势大涨,恐怕说不过去,背后的隐情有待投资者进一步挖掘。

  二级市场上公司股票复牌后即被巨量封于跌停,公司股价短期之内将面临很大的抛压,很可能上演“过山车”的走势,投资者不可轻易抢反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凯恩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