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四川美丰(000731)超跌化肥巨头 积极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3:43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四川美丰(000731)

  超跌化肥巨头 积极关注

  周一沪深大盘继续暴跌,预计短线股指将继续下探,跌破3800点或许将出现技术性反弹,反弹中选择原则为那些股价超跌、成长性好且受国家产业政策扶持的板块,四川美丰推出了优厚的分配方案,而且业绩相当不错,是农业板块中估值最低的品种之一,后市大盘一旦反弹,有望脱颖而出。

  农业问题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问题,对农业的适当扶持是农业发展战略的客观要求。从需求角度看,受到美国生物质能源大力扩张带来的推动,农作物需求旺盛,今年国际粮价将继续上扬,而在国内方面,粮食、油脂价格与肉禽及制品等农产品价格大幅上涨,带动了农业的快速发展。在此情况下,与农业相关的产业也将快速发展,例如化肥产业,作为农业的快速发展将直接刺激行业的景气。去年国内和国际尿素价格持续上涨,而国际尿素价格大幅上涨带动了国内尿素出口量的增加,从而带动了国内尿素价格的上扬,预计未来尿素价格仍将维持升势。

  尿素价格上涨给尿素生产企业带来了较大的发展空间,而公司是尿素行业的龙头,在对内实行扩展产能和对外实行收购后有望成为尿素行业的领军企业。二级市场上,受大盘拖累,近期该股在除权后出现调整,后市一旦企稳,有望走出填权行情,可适当关注。

  (浙商证券 陈泳潮)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