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京能热电:投资新能源 盈利能力增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23:12 新浪财经

京能热电:投资新能源盈利能力增强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博众投资 吴松

  北京的电力销售历来居全国之首,而公司作为北京地区的主要供电单位,其盈利能力有望受奥运的拉动而增长,据北京市的承诺,到2008年,计划新增地热井160多眼,北京地热井项目也将给公司进军奥运带来契机。近日公司公布年报,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6.45亿元,净利润实现18947万元,同比增加33%。

  公司巨资参股的国华能源已成为国内占有风电资源最多、开发风电项目最大的一家公司,目前拥有风力资源1100万千瓦,其风力发电项目遍布河北、广东、内蒙古和山东等地。据年报显示,该项目已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随着国家进一步发展再生能源,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看好。

  公司拟以51619万元收购伊泰京粤酸刺沟矿业15%股权,公司取得经国家核准的的煤矿项目公司股权,可以保证公司控股的煤矸石电厂以市场或低于市场的价格获得煤矿的煤矸石,确保电厂的燃料供应。公司实现煤电一体化后,未来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有望大幅提升。

  二级市场上,京能热电(600578)近期急速回调后逐步企稳,今日大盘震荡回落,该股极为抗跌,股价回升意愿强烈,后市有望继续上行,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京能热电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