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都控股:地产板块率先见底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7:25 新浪财经

美都控股:地产板块率先见底反弹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黑色星期一”的阴云继续笼罩股市,上综指低开低走顺势将3900点整数关口击穿,市场出现多杀多的恐慌性杀跌走势,午后大盘更是快速下探至3800点关前才有所企稳。盘中来看,多头似乎已开始组织力量展开反攻走势,作为第一权重股的中国石油(601857)逆势上涨,盘中出现百万级大买单,股价也曾一度冲上23元,成交量近日呈持续放大状态,不排除有背景的救市资金所为。在另一方面,地产、金融板块也是摇旗呐喊相呼应,万科(000002)大涨4.25%,盘中最高涨幅一度高达6.92%,龙头股的强势同时也刺激了金地集团(600383)、华发股份(600325)、保利地产(600048)、陆家嘴(600663)等一大批地产股的逆市上扬,抄底资金进场抢筹房地产股的迹象相当的明显,而房地产作为本轮领跌大盘的板块,其率先企稳也将预示着大盘的调整已接近尾声,由于大盘短期跌幅巨大,其调整幅度已相当的充分,本周大盘触底展开大反弹的可能性很大,而作为大资金率先进场抄底的房地产股短线值得密切关注,其中拥有众多题材于一身的美都控股(600175)就是一支不错的潜力品种。

  精准定位打造地产行业巨头

  美都控股的高速发展与公司精准的定位不无关系。与大型地产商和浙江大部份地产商不同的是,美都控股的房产开发并不集中在上海、深圳、北京等大型城市和房价奇高的城市。而是重点开发东部和中部地区的二三线城市。二三线城市房地产业一方面依然具备广阔的发展空间,另一方面是受宏观调控影响较小,生存空间更大。美都控股在二三线城市不断获得新的土地储备,符合公司目前的发展状况,并将在今后产生丰厚的回报。从项目的区域分布看,公司的房地产开发主要集中于浙江、安徽和海南的二三线城市。在杭州,公司目前开发的项目有两个,分别为规划建筑面积为7.8万平方米的“美都广场”和规划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项目“后珠·美都雅苑”。前者已经竣工,部分已经销售并结转了收入。在浙江的其他地区,公司在建项目还包括“千岛湖碧云天”和湖州“百合公寓”,规划建筑面积分别为4.3万平方米和3.6700万平方米;这两个项目均已竣工,并完成大部分的销售。

  参股天鸿宝业帐面收益9倍

  值得高度关注的是,作为天鸿宝业(600376)的第三大股东,美都控股(600175)现持有3461万股,占天鸿宝业总股本的4.27%,其每股账面成本仅约2.9元,按照目前天鸿宝业28元的股价计算,每股增值约达25元,帐面收益率接近10倍,增值总额高达9亿元左右,以美都控股现有总股本2.29亿来算,从理论上来假设,公司一年内全部抛售其持有的天鸿宝业股份,就能为其每股带来约4元的利润,以目前0.1元左右的每股收益相比增长幅度高达惊人的40倍以上,公司的市盈率仅为3.2倍。因此,美都控股对天鸿宝业潜在的惊人股权投资收益无疑将成为股价巨大推动力,打开二级市场股价上涨巨大空间。

  超级大底 厚积薄发

  正所谓“横有多长,竖有多高”,在技术形态上横盘时间越长的股票其一旦向上突破后,股价上涨的空间也越大,而其所拥有的房地产概念以及参股天鸿宝业股权获取九倍收益的题材更是刺激其向上突破的兴奋剂,美都控股在经历了长达9个月的底部横盘蓄势之后,近日主力刻意缩量打压股价,进行拉升前最后的洗盘,目前该股向上突破的时机已基本成熟,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智多盈 邓晓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美都控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