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庖丁解牛:天威保变 兵装入主钱景无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6:58 新浪财经

庖丁解牛:天威保变兵装入主钱景无限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是国内唯一具备完整产业链结构的光伏企业,其参股25.99%的天威英利主要生产硅太阳能电池,公司还持有国内最大的太阳能级多晶硅原材料基地新光硅业35. 66%股权.同时公司还是国内最大的电力设备变压器生产基地之一,大型发电机组主变压器约占国内产量的45%左右.此外, 公司是国内惟一独立掌握全部变压器制造核心技术的企业,已成功进入直流输电市场.不妨中线关注.

  今日“天威保变”公布兵装集团重组天威集团有关事项进展情况公告,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近日从控股股东保定天威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51.1%的股权,简称:天威集团)处获悉,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简称:兵装集团)重组天威集团,经保定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天威集团已于2008年3月13日取得了新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其投资人已由保定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变更为兵装集团,天威集团成为兵装集团全资子公司。

  通过本次整体划转,兵装集团通过天威集团控制公司51.10%股份,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已变更为兵装集团。

  兵装集团入主之后,公司原管理层保持稳定,公司长期发展战略不变。且兵装集团承诺在“十一五”期间投入资金不少于150亿元,到“十二五”期间投入资金不少于300亿元。兵装集团希望通过融资与资本投入的方式加大对风电、光伏、输变电等项目的投入,实现将保定建设成中国电谷的目标。实际上兵装集团的入主更多是财务上的投资,更有益于天威集团和上市公司的快速发展

  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走势独立于大市,已横盘半年之久,中长期投资者驻扎较多。公司国内保持着核心竞争优势,发展潜力非国内一般多晶硅厂商能比,我们认为兵装集团入主之后,公司的发展后劲更足,其投资价值很可能是第二个“茅台”,投资者可逢低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天威保变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