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红阳摘帽 乌鸦没变成凤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5:48 华晨商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牌首日不见涨停却见跌停

  分析认为:利好被预期出现利空,短期可逢高卖出

  不是所有的“乌鸦”都能变“凤凰”。

  这在ST红阳摘帽变为红阳能源的走势中可见一斑。

  分析师建议,该股目前股价略高估,短期内可逢高卖出。

  摘帽前涨停 摘帽后跌停

  3月13日,ST红阳发布公告称,鉴于公司2007年经营情况和财务情况正常……经公司申请并获批准,公司股票从3月14日起撤销股票交易特别处理。13日,该股停牌一天。

  ST红阳终于可以摘掉“ST”这顶“帽子”了。但3月14日,该股复牌后第一天的表现,却让股民空欢喜了一场。当日该股在盘面上呈现单边下行的走势,盘中一度跌停,尾市以9.91%的跌幅收盘。

  中信建投证券沈阳中街路营业部分析师李怀东介绍说,近期,该股股价波动较大,周振幅达到了9.95%。尤其是“摘帽”前后的对比,更是明显。3月11日,该股盘面异常活跃,尾市在一股强资金流的拉动下,曾达到涨停的状态。

  有机构投资者借利好出货

  国元证券高级研究员齐向阳认为,形成这种走势,一方面是股指出现较大跌幅;另外该公司出现盈利、撤销特别处理这一利好早已为投资者所预期,有机构投资者借利好出货,因此出现利好出尽是利空的情形。

  据他介绍,红阳能源属于借壳上市的公司。通过与原来的金帝建设进行资产置换,原有低效率资产被剥离,并注入沈阳煤业集团的下属红阳热电资产和权益,获得了上市地位。

  “该股从2007年‘530’见顶出现大幅回落后,随大盘在9月下旬再创新高。之后一直在10~15元作宽幅箱体震荡,近期震荡缩小。最近该股一直在历史高位附近震荡,成交放大,应该是有机构投资者逐步撤离该股。”齐向阳透露。

  股价还有下跌空间

  齐向阳表示,该股所处板块业绩普遍不错,因此后期业绩会比较稳定。且该股控股股东沈煤集团实力雄厚,后续可能还有注资行为。

  据他透露,从2007年年报来看,该股盈利为0.48元每股,扣除非正常损益后只有0.17元,而且这个数值在全年的分布也不均匀,在能源煤炭行业里该股的业绩不是很突出。

  李怀东也认为,红阳能源当前12.72元的股价略显高估。该股前期未能有效突破14.50元附近的阻力,在大盘没有走好之前,有继续下跌的可能性,短期内建议投资者逢高卖出,降低仓位。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刘艳玲 采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