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电广传媒(000917)兼具内容优势的有线网络运营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02:10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电广传媒(000917)

  兼具内容优势的有线网络运营商

  ● 截至2007 年11 月公司已经完成100 万户数字电视整体转换,进展顺利,电广传媒作为一个兼具内容优势的区域垄断有线网络提供商的地位已然确立。由于后续涉及对非湖南有线公司下属网络的整合,以及资金瓶颈,扩张速度可能放缓。由于模转数初期涉及巨额折旧与财务费用,项目对公司利润贡献短期难以体现。

  ●广告策划代理业务低利润率情况或将延续。由于目前监管体制与经营模式,导致公司与电视台在利益分割上存在较大矛盾,在现行分配方式下,提高毛利率的可能性小。

  ●旅游业经营情况有所好转。世界之窗在交由经视文化托管以后,经营状况转好,2007 年有望实现1000 万的利润水平;会展中心将别墅出售回租的计划推进缓慢,亏损状况暂时可能无法得到扭转。

  ●创投业务获利丰厚。公司数个创投项目已经上市或进入上市辅导期,初步估算创投业务价值在15 亿左右,公司可能根据主业经营情况,逐步兑现。

  ●预计2007年-2009 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21元、0.26元、0.32 元。公司虽然存在大股东资产注入的预期,但资产注入的方式、实价、内容仍有很大不确定性。考虑到公司目前估值水平处于高位,建议投资者在短期内把该股票作为一个交易性品种,适当关注,给予公司“持有”评级。

  (广发证券)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