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传化股份(002010)有望实现染助一体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02:10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业务包括印染助剂和皮革化纤油剂,产品包括8 大系列200 多个品种,主要客户集中于以江浙地区为核心的华东市场。2006 年公司营业收入97200 万元,国内市场占有率约为10%,在产品开发和客户服务体系上都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

  原材料价格上涨和下游纺织服装行业经营形势严峻令纺织助剂行业短期面临压力,但基于对产业集中度提高、国外产能向中国转移和产品线向高端延伸等长期趋势的判断,我们对纺织印染助剂行业的长期前景仍然看好。

  公司目前正对收购大股东持有的锦鸡染料和锦云染料股权的方案进行进一步完善,以重新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收购大股东活性染料资产是公司通过横向延伸产业链、提升竞争优势的重要战略举措,实现染助一体化对于公司具有“1+1>2”的效应。

  预计活性染料将是未来中国染料行业发展最快的子行业,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30%。主要原因是:(1)活性染料主要使用对象棉、麻等天然纤维的市场需求日益增长;(2)随着技术进步,国产活性染料替代进口产品是必然趋势。

  在不考虑收购事项的前提下,预计公司2008年、2009 年EPS 分别为0.66 元和0.85 元;假定收购大股东资产于2008 年6 月实施,则预计公司2008年、2009 年EPS分别为0.75 元和1.10 元。我们认为,收购计划有很大可能于2008 年内成功实施,考虑到公司在纺织印染助剂领域的竞争优势和未来实现染助一体化后对竞争能力和盈利水平的提升效应,因此给予“推荐”评级。

  (兴业证券)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