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方圆支承:面向高端争当行业领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5:55 新浪财经

方圆支承:面向高端争当行业领袖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证券通

  方圆支承(002147)周五强势上攻。经证券通资讯终端的数据显示,得益于方圆支承的领先地位,随着产能的迅速扩张以及进入高附加值产品领域,预计未来两年公司增长非常强劲。目前公司产能在国内排名第二,仅次于徐州罗特艾德。公司整体市场份额超过20%,在工程起重机、平地机与桩工机械以及旋挖钻机的市场占有率均达到35%左右。未来三年内,公司计划将年产能由07年的4万套增加180%至2010年的11.2万套。预计08年方圆支承在销售收入及产能上都将超过竞争对手成为市场领导者。同时,公司的技术优势使其由低端支承向高端支承产品转移。公司已经成功增加液压挖掘机回转支承等高端产品的销售收入。另外,方圆支承的产品也进入了外资公司及合资企业的供应链。公司也准备打入风电设备、港口设备以及军品市场,预计这些产品将成为未来几年的盈利增长动力。大型回转支承的售价以及毛利率都更高。以此预计公司07-10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到64%,并且09年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将达到33%的水平,大大高于同业。正因为公司有着很高的成长性,该股才如此受到市场的青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方圆支承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