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立股份:行业龙头 发展前景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19:06 新浪财经

海立股份:行业龙头发展前景看好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博众投资 吴松

  公司的压缩机实现了规模化生产,成为国内压缩机生产行业的龙头。随着世界制造产业的转移,该行业的需求呈现出高增长的势头。据公司最新公告,公司主业空调压缩机产销均超过历史最好水平,销售超过1200万台。冰箱压缩机、汽车起动电机等业务均现实了较大的盈利,公司07年全年度净利润预计同比上升50%以上,公司发展前景看好。

  国美电器、中国电子商会等单位近日联合发布《2008年中国空调产品消费需求研究报告》。该报告称,受奥运经济的拉动及销售渠道拓展的影响,预计2008年中国空调总产量将稳步增长至9300万台,国内居民家庭消费需求量预计将达到2800万台。公司以其压缩机生产的规模及品牌的优势,将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

  公司通过上海日立与森林电器的整合,取得了大规模低成本效应,控股子公司上海日立(占75%)为国内生产规模最大、产品系列跨度最大、品种最全的空调压缩机生产企业,已经拥有七大系列共300多个品种,年产量达1200万台。

  二级市场上,海立股份(600619)近期急速回调后逐步企稳,今日大盘震荡回落,该股极为抗跌,股价回升意愿强烈,后市有望继续上行,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海立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