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诚志股份(000990)进军生物制药 前景广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07:50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诚志股份(000990)

  进军生物制药 前景广阔

  公司是清华控股旗下生物医药资产整合平台,前期其经营战略转向生命健康产业,并在逐步整合和集中产业结构。生命科技是公司核心产业,公司下属子公司诚志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山东诚志菱花生物工程公司和江西诚志生物工程公司主要立足于生物发酵、植物提取物以及化学合成,发酵产品L-谷氨酰胺和D-核糖都是重要的中间体,应用在食品、饲料、医药行业。由于全球医药中间体业务向我国转移,公司相关业务的发展空间巨大。

  前期公司实质性地进入了医疗领域,购并管理了丹东第一医院,此前公告拟合资成立北京诚胜医疗管理有限公司。在医疗体制改革框架内,国家将建立多层次的医疗服务体系,必然放宽医疗服务的市场准入,社会资本有机会进入这一领域,拥有从事医疗管理的经验,公司有望分享这一潜力巨大的市场。前期公司公告,非公开发行A股获得通过,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对生命科技方面的子公司增资扩股。

  走势上看,近期该股在大盘连续下跌之际先于大盘反弹,初步形成头肩底整理形态,走势独立,后市有望向上突破,操作上可积极关注。

  (世基投资)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