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翔药业(002099):医药巨头 蓄势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8:51 新浪财经

海翔药业(002099):医药巨头蓄势待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群丰投资

  药业作为国民生计的必需品之一,其发展受到国家的大力扶持,其中原料药及制剂的需求随着经济的发展而稳步增长,在国外市场,发达国家由于成本偏高,原料药乃至制剂生产有向中国转移的趋势;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开拓规范市场,加强与国内外制剂企业的紧密合作,将是中国原料药生产企业的必然选择。

  海翔药业是国内最大的原料药和医药中间体生产商之一,全国医药工业企业创新能力百强企业。其克林霉素系列产量居国内第一,年出口量约占全国出口总量额70%;环丙乙炔、伏格列波糖、布帕伐醌等在国内均具有技术和产量领先的优势。在过去三年里,海翔药业主营业务增长势头良好,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保持在35%以上,净利润增长率超过40%。

  同时公司积极开拓市场,规范市场的销售比重有所增加,有多个产 品在美国、韩国、西班牙等国申请注册,伏格列波糖取得GMP 证书;年内公司 质量管理体系 ISO9001 、环境管理体系 ISO14000 、职业健康安全体系 OHSAS18000 三种体系复审通过;同时公司通过节能降耗、改进工艺提高产品收率等手段着力控 制成本,实现了业绩的稳步增长。

  走势上,该股蓄势调整充分,目前三角整理接近临界点,随着量能的配合,有望走出独立的反攻行情。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海翔药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