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澄星股份 磷价上涨 资源优势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8:17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澄星股份 磷价上涨资源优势明显

  由于国家对节能减排力度的加强以及国际上湿法磷酸成本的上升,未来国内黄磷和磷酸价格将维持相对高位,这对于成本领先企业将明显受益,操作上可重点关注澄星股份。

  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精细磷酸盐类上市公司,全国磷酸盐行业的龙头企业,国内最大的三聚磷酸钠生产企业之一,国内最大的牙膏级磷酸氢钙生产企业,产能占国内总产能的80%以上。更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拥有大量磷矿资源,并成为国内拥有磷矿资源最多的磷化工企业。公司目前是云南省确定的磷矿资源三家整合主体之一,目前其控制的矿山所在矿区内规模较大,在未来整合中处于有利地位。二级市场上,近期该股再次向上突破,此后回抽前期整理平台,后市有望展开新的上攻行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