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神华:资源丰富 中线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7:05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国神华(601088):公司是世界领先的以煤炭为基础的一体化能源企业,拥有独一无二的煤炭、铁路、港口、电力一体化商业模式。2006年公司煤炭储量位居世界煤炭上市公司的第二位,也是中国最大的煤炭生产商和最大的煤炭出口生产商,并拥有中国最大规模的优质煤炭储量。截至06年底,公司拥有的可售煤炭储量达到59.6亿吨,资源量达到148.5亿吨,为公司的长期发展奠定了牢固的基础。公司独享的4条自有煤炭运输专用铁路、1个专用海港和3个专用港口泊位,既可以将煤炭源源不断销往中国各地和世界上多个国家,也可以有充分的空间调控煤炭产量,占领以中国沿海地区为主的目标市场,为客户提供稳定、充足的煤炭供应。电力业务方面,公司控制及经营11家燃煤发电厂,总装机容量及权益装机容量分别为11,960兆瓦及6,993兆瓦,同比增长82.3%和103.2%。公司致力于在经济增长强劲、电价水平具有吸引力的地区,或靠近本公司煤矿和煤炭运输网络的省份运营电厂,同时也着力重点开发大容量、高参数、具成本效益的环保型燃煤电厂。

  值得关注的是,国家发改委日前核准公司布尔台煤矿项目,这是我国首次一次性批准设计产能达到2000万吨的煤矿。布尔台煤矿为中国神华A股募集资金投向的重点项目之一,是世界上第一座一次设计,建设的2000万吨/年井煤矿,其主提升皮带宽2.2米,提升能力为7000吨/小时,其带宽及提升能力均为世界井工矿井第一。按照中国神华2007年商业煤炭产量1.58亿吨计算,该项目的投产将使公司产能提升12.6%左右,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增长点。

  从走势上看,该股前期随蓝筹板块出现大幅回落,各项技术指标调整的相当充分,近期回调幅度十分有限,量能也同比温和放大,有一定的资金逢低吸纳迹象。鉴于公司优良的基本面,投资者可中线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