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月12日机构重点推荐5只潜力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7:40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上海建工

  频接大单 酝酿突破

  选股理由:在周一重挫后,周二惯性低开并宽幅震荡,尾市小幅回升,量能仍显不足,预计大盘处于筑底中,短线或还有反复,整体上宜持股观望。考虑目前大盘整体处于筑底阶段,大盘转强或还需时日,建议关注基本面较好和技术形态在前期大盘调整时保持完好且具估值优势的个股。

  入选金股:上海建工(600170)。2007年下半年至今,公司频繁接到大额订单。2007年11月,公司中标世博中心工程施工总承包工程,中标价为人民币16.57亿元,同月,公司中标上海轨道交通11号线北段一期工程11.17.2标工程,中标价为人民币3.28亿元;2007年12月,公司中标招商银行大厦工程,中标价为人民币10.65亿元。2008年1月,在短短一个月间,已接获三大订单,分别中标上海市金桥埃蒙顿假日广场总承包工程、上海浦东嘉里中心工程和上海莘庄龙之梦购物广场工程,合同金额高达23.4亿元。公司持续稳定的订单资源,为其发展提供了保障。

  该股周二逆市逞强,收出放量长阳,一举吞没周一阴线,突破之势已箭在弦上。可关注。(国海证券 王安田)

  闽福发A

  创投概念 比价偏低

  选股理由:以力合股份为代表的创投概念股是短期市场主流热点。同时,福建板块在未来两岸三通的预期下,正全面走强,后市可关注相关个股。

  入选金股:闽福发A(000547)。公司作为福建地区的上市公司,携手外资创投公司进军创投领域,集三通概念与创投概念两大热点于一身。

  公司持有大华大陆投资有限公司40.1%股份。大华大陆投资由公司与山东高新技术投资有限公司、优欧弼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立,其经营范围为股权投资和风险投资。优欧弼公司为外商独资企业。此外,公司日前公告,大华大陆投资有限公司受让上海同华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上海湖山投资中心13.02%股权,湖山投资的业务是对具有成长性企业进行股权投资。

  该股涨幅滞后,比价优势明显,短期内重点关注。(大通证券 付秀坤)

  人福科技

  医药概念 蓄势充分

  选股思路:医改新政、消费升级、行业整合为整个医药行业带来投资机遇,后市投资者可逢低布局相关个股,分享医药行业的成长盛宴。

  入选金股:人福科技(600079)。公司控股90%的天津中生乳胶有限公司是政府定点采购的安全套厂家,政府定点采购为公司业绩提供长期保障。此外,公司控股70%的宜昌人福药业公司的麻醉药品占全国市场的25%以上;控股95.64%的武汉人福药业公司主要产品为万辅、小牛血去蛋白注射液(原血活素)等。此外,公司积极进军教育产业,累计筹集资金约3亿元完成了对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的完全控股。该项投资能够为公司在较长时间内提供稳定的低风险回报。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年线蓄势近8个月,底部爆发欲望强烈,积极关注。

  (广州新升 何 淼)

   海通集团(600537)

  ◎农业加工企业 增长点多

  公司是一家以果蔬加工为主业的农产品加工企业,目前其投资的杭州湾大桥已基本完工,预计即将正式建成通车,这将成为其新的利润增长点。

  (方正证券 华欣)

  新潮实业(9.20,-0.05,-0.54%,)(600777)

  ◎进军地产 抗跌性佳

  公司下属房地产企业,合计土地储备相当可观,并且已成为当地土地储备最多的房地产企业。目前该股平台整理,抗跌性较强,逢低可积极关注。

  (德邦证券 周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