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宝新能源(000690):海上风电+清洁能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18:12 新浪财经

宝新能源(000690):海上风电+清洁能源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城证券 李珍华

  周二上午两市大盘在外围下跌,以及2月份CPI涨幅高达8.7%等负面因素下深幅下探,但11点以后强劲反弹,有短期“利空出尽”的可能。中国石油等权重蓝筹股有护盘表现,而新股中国铁建的大幅上涨,有稳定市场人气的作用,从技术上看,大盘最低下探4063点,可以看出4000点附近的支撑还是比较强劲,虽然短期内难以出现持续上涨,但目前区域应是中线建仓的安全区,不建议投资者再盲目杀跌。

  盘面观察:今日热点板块较为杂乱,酒类、航天军工、创投、新能源等轮番活跃,特别是新能源板块,我们认为后市机会最大。为什么呢?油价的上涨已是毫无悬念,国际油价10日再度飙升,纽约市场油价创出每桶108.17美元的盘中历史新高。在能源日益紧缺的背景下,开发新能源已经成为世界性的重要课题。目前,新能源产业在我国还是新兴的弱小产业。以核能、太阳能、水能等代表的新能源年增长速度虽然已超过30%,但我国的能源消费结构仍以煤为主,新能源的发展速度和水平远远低于大多数发达国家。因此为推动新能源发展,我国未来的政策必将向新能源倾斜。

  实战出击:宝新能源(000690)。

  可再生能源发电,主要包括水电、风电、生物质发电、地热发电、太阳能发电和海洋能等。其中水电和风电的发展都已经纳入宝新能源(000690)的发展战略。在洁净煤燃烧技术方面,公司的煤矸石煤电机组项目是国家重点扶持项目,是广东省第一家循环流化床先进技术、单机容量最大资源综合利用发电机组。目前拥有27万千瓦容量,二期将使容量达到87万千瓦。三期完成,总容量将达147万千瓦。新能源方面更是有重大举措:分期完成20万千瓦风电机组和30万千瓦水电机组立项和建设,使未来可再生能源发电总装机规模达50万千瓦。投资陆丰市甲湖风电场一期工程49.5MW项目,风电领域的建设驶入快车道。陆丰甲湖风电场二期工程扩建49.5MW 项目立项核准,有望跃入风电第一阵营。根据发展战略,海上风电蓝图正在规划之中,海上风电将是下一步新能源电力核心主业的发展重点之一。

  而在洁净煤燃烧技术方面,公司的煤矸石煤电机组项目是国家重点扶持项目,是广东省第一家循环流化床先进技术、单机容量最大资源综合利用发电机组。目前拥有27万千瓦容量,二期将使容量达到87万千瓦。三期完成,总容量将达147万千瓦。而其水力发电资产也在积极收购中,云南水电30万千瓦的项目前期工作也已启动。

  到那时,宝新能源(000690)的可再生能源规划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90万千瓦。而公司的业务发展目标,就是到2015年发展成为同时拥有火电、风电、水电及其他清洁能源的大型集团化新能源电力上市公司,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宝新能源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