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源证券(600562)真正受益创业板 潜在利好丰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17:01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经过近期的连续调整后,市场风险逐步得到释放。从技术上看,沪综指自1600点涨至6124点过程中,曾于去年留下一个至今未补的向上跳空缺口,该缺口周二被触及。本轮调整始自6124点,调整至今是第21周和第5个月,这都是时间之窗。从周二盘面来看,当股指触及前期留下的缺口后,抄底盘资金明显开始踊跃。在目前这种似牛非牛似底非底的震荡市中,建议投资者操作上可采取稳健的防御性投资策略。在这种既怕踏空又怕深跌的市道里,只能在选择好品种上下功夫。也就是所介入的目标股不但要有短线反弹空间,更要有万一市场走坏,中长线一样要有再创新高的能力。所以股价超跌中、有估值优势的高成长股将是首选。作为一般投资者,鉴定公司未来能否持续高成长的简单方法就是----从其行业前景及潜在利好去分析。目前建议重点关注券商行业中的个股(000562)宏源证券,公司已预告因证券投资创新品种等收入增加,07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800%,每股1元以上的收益已经表明了绩优高成长品质。特别是公司收购了期货公司股权,期货行业和证券行业的双双火爆,为其业绩持续增长奠定了基础。尤其是,作为真正最直接受益创业板和股指期货的上市公司,未来推出创业板和股指期货的潜在利好,无疑将会对其股价有极大的提升力,目前超跌之时值得积极分批关注。

  潜在利好一: 创业板和融资融券的真正直接受益者

  管理层明确创业板将在今年推出的消息,使A股市场上掀起一股"创投"热。市场炒作创投题材股最大的理由就是,各创业投资公司所参股的企业有可能获得创业板上市资格,从而所投资股权会大幅增值。其实这炒的是一种预期,创业投资公司所参股的企业能不能获得上市都是个"未知数"。但是创业板的推出,对券商而言却是实实在在的利好,券商不但可以多了承销费收入的渠道,创新品种增加市场交投活跃下,佣金收入也有望增长。因此,相比之下创业板为券商带来的利好因素,要比其它所谓的创投概念股更直接更明显收益。另外,管理层透露融资融券业务也有望在今年推出。今后券商就可以在政策规定下,把股票或资金融给投资者,赚取佣金及利息差价。这无疑又为券商增加了收入渠道。所以券商行业的明天依然值得看好,未来创业板的推出和融资融券政策的出台,都将会引起券商股井喷。

  潜在利好二:期货交易火爆 股指期货更有吸引力

  根据FIA最新公布的2007年全球期货期权交易统计显示,中国的期货交易总量已占到全球市场的5%左右。单从商品期货来看,中国的交易量占全球市场将近1/3的份额。除了交易量份额占比的上升,中国期货市场的增长速度也让全球市场望尘莫及。统计显示,相比去年全球期货交易量20%的增长速度,中国的期货交易量增长超过了60%。随着中国股指期货的推出,不难想见,将会吸引全球资本的蜂拥而至。而目前期货市场的交易额在屡创新高,期货公司正在开始复制券商行业的暴利。而A股市场上,参股期货公司的个股也备受市场追捧,象那些目前每股业绩仅几分钱的期货概念股,股价都站在20多元上方。(000562)宏源证券-----公司受让华煜期货100%的股权,并将其注册资本增资至1亿元。为直接分享商品期货及未来股指期货交易活跃,所带来的巨额佣金收入铺开了道路。目前已经高达每股1元多的业绩加上实质性的期货题材,不到30元的股价严重低估。

  结论: 严重超跌 比价偏低反弹空间大

  二级市场上,该股从53元下跌到目前30元左右,20多元的巨大跌幅已为大幅反弹留下了空间。最重要的是,该股已预告业绩大幅增长,07年每股收益将在1.30元以上。而目前市场上我们看到同题材的个股如,每股业绩为0.07元的中国中期目前股价是37.77元;每股业绩在1元以下的厦门国贸目前股价是26元附近;每股业绩仅0.172元的弘业股份目前股价是28元左右;每股业绩不到1分钱的美尔雅目前股价都在20多元。因此每股业绩高达1.30元的(000562)宏源证券,目前30元以下的股价,不管从市盈率角度还是同类题材股的比价关系上看,明显价值被有所低估。特别是其属于真正实实在在将直接受益创业板推出,及融资融券和期货业兴旺的个股,中短线均值得看好。技术上,该股周二低位放量走高,小双底向上形态明显,建议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