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瑞科技:控制锰矿资源 863高技术发展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16:46 新浪财经

金瑞科技:控制锰矿资源863高技术发展计划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由于CPI公布出来的比预想的还要高,导致大盘再次出现重挫,虽然严重的超跌引来部分投资者的抄底,可惜并没有激发起场外资金的跟随,不过在这样的弱市行情中,部分个股表现的仍然很出色,死死封在涨停板上,可见题材股还是炒作的主流。

  金瑞科技(600390)新能源题材,在石油价格破100美元的今天无疑是各路资金攻击的对象,后市可看高一线。

  公司是以中央直属大型科技企业长沙矿冶研究院为主发起人,联合华菱集团等四家发起人共同发起设立的、以电子基础材料和超硬材料为主导的高科技上市公司。公司注册资本10670万元,拥有自营进出口权。

  当前公司拥有亚洲最大的四氧化三锰厂和国内最大的电解金属锰生产基地之一,在贵州锰矿丰富的地区控股设立金地锰业和贵州分公司,控制了锰矿主要资源。主导产品四氧化三锰国内市场份额保持在60%以上、电解金属锰、软磁铁氧体磁芯等电子基础材料产品及合成人造金刚石用粉末一体化块、高品级人造金刚石和金刚石微粉、金刚石工具等超硬材料产品,技术水平先进,畅销国际国内市场,产销量居全国前列。

  金瑞科技(600390)目前最能吸引各路热钱眼球的在于公司强势介入镍产业,公司发起设立金天能源材料有限公司。项目建成后,将达到年产3000吨球形氢氧化镍的生产规模。金天能源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金瑞科技以现金方式出资2350万元,占股本总额的47%;大股东矿冶院以湘潭电源材料分部经评估后的部分资产出资2150万元,占股本总额的43%;该项目总投资10931.66万元,项目建成后,将达到年产3000吨球形氢氧化镍的生产规模。矿冶院投入金天能源的湘潭电源材料分部资产优良?

  技术上看,该股形成了单针探底的明确态势,与2月1日共同构成了大双底,估计后市可看高一线。

  银河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金瑞科技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