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安汽车(000625)超跌汽车龙头 单针探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16:00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今日大盘在创出新低后出现一定的反弹,由于目前市场依然低靡,在反弹行情中,超跌反弹是市场的主要线索,投资者还是宜选择那些有业绩支撑的超跌个股,进行快进快出的短线操作,例如(000625)长安汽车就是这样一家超跌的汽车板块龙头股,短线有望展开反弹。

  小排量汽车龙头企业

  公司是汽车板块的龙头企业,长安位居重庆市工业企业50强之首,中国上市公司20强,中国制造企业100强。"长安"商标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品牌价值200.26亿元,名列全球最有价值品牌中国榜第9位。尤其是在小排量汽车上,长安汽车排名微车行业第一,同时公司还计划在未来数年投入巨资研发高科技含量的小排量汽车,并将推出一系列拥有完全自主产权的国民车,这也符合国家的相关政策,从06年开始长安福特由单一福特品牌转变成福特、马自达、沃尔沃多品牌,08年新款蒙迪欧、嘉年华、马2等将成为销量增量的重要来源,南京工厂将投入运营,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的自给将有效减少成本,公司的产能得到充分释放后,公司的业绩有望得到大幅度提升,预计到2010年,长安汽车集团规划产销汽车150万辆以上。

  研发实力强 外资合作

  公司的研发实力强,在都灵、上海和重庆,陆续建立起了有效的研发机构,这些机构都属于公司的独资子公司,公司的自主研发能力已经达到国际上的S5级,紧次于底盘、外型等全部自主设计的S6级水平。公司与福特汽车,日本铃木,日本马自达等外资均有合作关系,旗下拥有两家合资公司,为公司贡献了不少利润来源。公司于2008年2月15日公告称,长安福特马自达为满足业务增长带来的资金需求,拟将其注册资本从29343.9万美元增加到35143.9万美元,其中公司以自有资金向其增资2900万美元,增资也将为公司发展添加动力。

  严重超跌 单针探底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从去年10月见顶以来,累计跌幅达到50%,而自从1月以来,该股的最大跌幅也超过40%,超跌十分严重,存在着强烈的反弹要求,今日该股走出单针探底图形,同时成交量急剧放大,短线该股的底部已经探明,即将展开强劲反弹,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