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月11日十六机构荐黑马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08:0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赛马实业 区域水泥龙头 背靠实力股东

  赛马实业(600449)是宁夏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区域市场占有率超过50%,由于宁夏水泥市场向好趋势明显,价格稳步上涨,公司水泥产销实现突破,去年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并大大超出市场预期。

  中材集团入主 志在长远

  前期宁夏国资委将所持公司控股股东宁夏建材集团股权无偿划至中材集团名下,中材集团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中材集团是国务院首批56家大型试点企业集团之一,连续多年位居中国企业500强。通过充分发挥在水泥产业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和管理优势,中材集团经过短短三年,水泥制造能力已达到1700余万吨,在区域内形成较强的控制能力,成为区域行业领导者。重组后,中材集团将以宁夏建材集团为平台,整合区内水泥企业,进一步提高宁夏水泥行业的集中度,淘汰落后产能,实现行业整体装备水平的提高。公司立足于宁夏,也将紧紧抓住国民经济快速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的机遇,通过项目建设和资产重组等措施,实施项目建设和低成本发展战略,走可持续发展和新型工业化之路,实现加快发展。

  淘汰落后产能 持续增长可期

  虽然目前宁夏水泥仍处于供过于求的状态,但随着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深入,全区小水泥淘汰力度将进一步加大,宁夏水泥市场供求将不断向好,公司市场份额仍有望进一步提高,从而拥有更多的价格控制力,其盈利能力的持续提高也将获得更多保证。除了在区内布局,强化市场影响力以外,公司也在积极寻求外部扩张的空间以进一步提高整体竞争力。此前公司有公告称,出资与中材水泥共同出资设立中材阳泉水泥公司,此举是为公司拓展山西水泥发展业务提供平台,实现其在山西发展水泥主业的战略构想,提高公司的竞争力和影响力。由此可见,在中材集团入主,公司已然开始走出宁夏,谋求更大的发展。

  产品价格上涨可期 买入评级

  国金证券基于2008年公司水泥价格进一步上涨的预期,预计公司2008年至2010年摊薄前EPS分别为1.028元、1.577元和2.116元,并维持对其买入投资评级。

  (天信投资 王飞)

  火箭股份(600879)

  基本面向好 逢低关注

  周边股市持续大跌使A股反弹动力大减,周一两市再现弱市格局,在目前震荡下跌弱市中,除保持谨慎轻仓外,对有中长线投资潜力品种,可趁大盘大跌之际进行逐步战略吸纳,建议战略性关注航天军工股,个股可关注火箭股份。

  公司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旗下从事航天电子测控、航天电子对抗、航天制导、航天电子元器件专业的高科技上市公司,产品被广泛地应用于各类型号卫星、火箭运载工具,在国内卫星导航系统集成方面具有一定的垄断性优势,核心竞争力明显。公未来公司火箭配套产品将不断受益于我国航天事业的快速发展,“十一五”期间,国家将大力发展航天事业,卫星需求数量将大幅增加,同时还将积极开展探月和载人飞船项目,在火箭需求保持快速增长的情况下,公司航天配套产品业务有望保持快速增长势头。

  近期该股走势强于大盘,大资金运作迹象明显,基于其良好的基本面,投资者可在缩量回调时给予积极关注。

  (越声理财 向进)

  中国铁建(601186)基建巨头 定位比较合理

  周一沪深股指继续大幅下挫,从盘面情况看,权重指标股表现疲弱,银行股、有色金属股等继续震荡下行,成为盘中做空的主力,创投股、农业股也强势不再,盘中个股普跌,市场人气涣散,弱势继续显现。热点方面,造纸板块明显走强,相关个股纷纷逆势上涨。综合看,股指经过数日震荡后,未能突破年线压制,场外资金始终保持观望,盘中权重股弱势调整,题材股也未能延续强势,指数只能选择向下寻求支撑,大盘弱势格局仍在延续,操作上投资者继续保持观望较为适宜,建议关注中国铁建。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铁路建设集团之一,参与建设了我国几乎所有的大型铁路建设项目,2006年、2007年连续入选世界500强企业。按照工程承包业务收入计算,公司自2004年起连续三年位居全国首位,是我国最大的工程承包商。此外,公司承担铁路电气化工程逐年增加,在未来我国铁路行业发展提速大背景下,其将迎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二级市场上,周一该股低调上市,收盘价11.64元较其发行价仅上涨28.19%,定位较为合理,盘面频频出现巨量买盘,后市仍有走高空间,建议可适当关注。

  (金百灵投资)

  宁波海运(600798)浙江海运骨干 受益运价上涨

  公司是浙江省骨干海运企业,所处的宁波北仑港濒临东海,内接钱塘江,具有重要的经济战略地位。公司运力所及覆盖全国沿海、长江各大港口,货运运力规模在全国海运企业中位居前十名。公司目前运力约60万吨,前期完成非公开增发,募集资金拟购置3艘二手散货轮来满足浙江省不断增长的电煤运输需求。公司计划在2010年运力到达100万吨,提高在电煤运输市场的份额,上述举措表明公司积极把握浙江省经济和长三角经济高速发展的契机,扩张运力规模延长产业链,贯彻大交通战略,业绩将快速提升。

  今年年初的雪灾造成了我国很多地区的道路交通完全停滞,经济损失惨重,这可能使我国优化交通结构、建立多层次的物流体系。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全国主要港口煤炭发运4250万吨,同比增长7.4%,创历史新高,预计国家有可能加大对航运的投入,公司有望受益。公司近期与中国神华销售中心签署2008年度运输合同,公司业绩增长得到根本保证。

  近期该股逆市创出新高,随后保持高位强势整固格局,近日受大盘下跌拖累调整,后市有望随大盘展开反弹,可逢低关注。

  (世基投资)

  出版传媒(601999)

  业务规模化 有望再度走强

  周一沪深两市大盘再度出现暴跌,市场人气相当涣散,短线市场仍有下探趋势,当日为数不多的上涨个股主要是前期有资金介入品种,投资者可少量关注,如出版传媒。

  公司是出版发行行业的区域龙头,拥有五家出版社,与此同时,其同时拥有图书的出版、批发、零售、物资供应和相关优质资产,形成了较完整的一体化产业链,同时,各项业务均已实现规模化,并在细分领域建立了良好的竞争优势。从公司整个业务链看,每个部分都有突出的市场地位和竞争力,而整体的抗风险能力、竞争能力和盈利能力更优。

  近期该股构筑了双底图形,并以涨停形式突破底部,近日调整是对双底颈线位的回抽确认,后市有望再度走强,可保持关注。

  (方正证券 方江)

  力合股份(000532)

  ◎创投概念 积极关注

  公司持有珠海清华科技园创业投资公司股权,后者已建立起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作为创投概念股,该股股性相当活跃,可积极关注。

  (方正证券 华欣)

  上海机场(600009)估值偏低 适当关注

  尽管有5只基金发行的消息,但周一沪深两市大盘仍然出现暴跌走势,从技术上看,短线大盘还将继续探底,从盘口看,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可对诸如三通概念之类的个股进行积极关注,投资者可挖掘一些底部低估品种进行战略性建仓,上海机场就是这样一只难得的低市盈率、且具有世博等多重题材的品种。

  上海是我国台商数量最多的城市,未来一旦三通顺利实现,有望大大促进两岸经济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并将直接刺激客流量和吞吐量的增加。另一方面,作为我国长三角经济圈的龙头,上海已成为我国最大的经济中心之一,并正成为国际经济、金融和贸易中心,因此,上海也成为了旅游消费市场的重点,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和在上海举行的世博会必将带来巨大的客流量,有望助推公司业绩增长,总之,北京奥运会和世博会的举办都有望给公司带来较大的发展空间,前景看好。

  在客流量有望保持稳步增长的同时,公司浦东机场第二候机楼和第三条跑道也将投入使用,这也将大大提高公司的商贸面积,而新商贸区主要采用保底租金+收入分成的模式,在正式投入使用后,公司商贸收入有望显著增加,成为其又一盈利增长点。目前该股估值大幅降低,投资价值开始显现,可适当关注。(浙商证券 陈泳潮)

  深鸿基(000040)

  周一沪深大盘继续调整,机构抛盘再度重创市场,为了回避机构的沉重抛盘,目前选股策略应转向低价、小市值及业绩增长个股,作为蓄势近一年、且股价仅8元多的深鸿基,业绩大增有望成为其上扬的刺激因素。

  目前公司强力挺进房地产领域,其与正中置业集团合作开发的地处深圳市龙岗中心项目,据测算,该项目可为公司今明两年带来相当可观的收益,此外,公司还竞得西安曲江新区的土地使用权,因此,未来公司业绩有望出现持续增长势头。另外,公司还强势介入发展迅猛的港口物流行业,形成了集出口监管仓、国际货物运输代理、外贸报关、集装箱运输及堆场业务于一体的综合物流体系,其辐射全省乃至全国的物流经营网络平台已经形成,行业前景十分广阔。近期该股走势稳健,盘中惜售迹象明显,由于其业绩大增,后市拉升行情有望出现,可积极关注。(广东百灵信)

  陆家嘴(600663)

  ◎走势独立 回调可关注

  公司是上海知名的地产品牌,未来其物业规模以及租赁收入都有望出现大幅增长。近期该股走势较为强劲,操作上可趁回调之机适当关注。

  (德邦证券 周亮)

  中信证券(600030)走势抗跌 积极关注

  作为我国证券业龙头,公司在率先有效利用资本市场带动下,目前各项业务行业领先,净资本、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和管理能力均处于明显优势,而我国资本市场变革和金融创新的加速,为公司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公司出资设立的全资专业子公司金石投资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家获得直接投资业务牌照的证券公司。像中信证券这样的券商龙头,在承销、并购、投资管理等方面都具备了其他投资者所不具备的项目筛选、项目管理和资本运作能力,因此开展直投业务,公司具备巨大的行业优势和资源储备。作为券商龙头股,其股价超跌严重,由于周一明显抗跌,后市有望展开强劲反攻,可积极关注。

  (国海证券 王安田)

  沱牌曲酒(600702)进军高端品牌 业绩高速增长

  周一沪深大盘小幅低开后一路下跌,沪指盘中再创新低,而在大盘暴跌过程中,往往孕育着新的机会,随着CPI消费价格指数的即将公布,消费升级板块有望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而高档白酒作为消费升级受益的宠儿之一,自然值得关注,操作上建议关注沱牌曲酒

  产业政策扶持

  在国家产业政策方面,国家质监总局颁布了新的白酒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提高新企业进入白酒行业的门槛,白酒消费税和进口酒类产品消费税得以调整,维持从量税将使大型白酒生产企业进一步收缩低档白酒产能,而从价税的小幅下调也将进一步刺激白酒企业继续高端战略,将使整个行业趋向高端市场竞争。

  倾力打造品牌

  作为国内第一家酿酒工业生态园,全国产能最大的白酒企业,公司面对国内消费结构持续升级和白酒行业稳定发展的良好形势,着力打造高端白酒品牌,舍得等销售量持续增加,同时公司计划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设立旗舰店,并在各大城市设立公司直营形象店,依靠其充分原酒储备和品牌优势,大力提升中高档价位白酒的市场份额。最新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07年度业绩同比将出现大幅增长,产业发展前景广阔。

  进军生物制药 增加新亮点

  为推进公司在生物制药领域的发展,前期公司与北京北大未名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协议,共同出资成立成都未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资公司设立有利于充分利用双方企业的资源优势,推动其在生物制药领域的发展,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促进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二级市场上,经过充分蓄势调整,近日该股逆势走强,底部量能温和放大,后市有望走出独立反攻行情,可重点关注。(大富投资)

  新兴铸管(000778)

  ◎双底形态 逆势上扬

  近一个月来,该股在年线下方反复震荡筑底,双底形态较为清晰,周一放量逆市上涨,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后市有望继续反弹,建议关注。

  (九鼎德盛 朱慧玲)

  宜华木业(600978)高成长有望延续 重点关注

  作为我国最具国际竞争力的家具龙头,公司拥有年产实木地板50万平米和复合地板80万平米产能,并以自有品牌打开国际市场。公司成长性首屈一指,机构预计,随着公司木业城一期产能利用率逐步提高,其产能瓶颈将会获得有效突破,四季度业绩增长将会明显加快。

  公司于去年上半年完成定向增发,由于市场行情好,募集资金高于预期,募集资金主要投入宜华木业城二期工程,届时其将成为世界最大的单体木业加工基地之一。新项目若能如期投产,将成为公司增长新引擎,高成长有望得到保持。

  目前该股动态市盈率约为30倍,估值优势令其股价虽受大盘影响回落,却并未创出新低,随着做空动能逐步释放,后市有望反弹,可重点关注。

  (重庆东金)

  浙江富润(600070)业绩预增 表现抗跌

  周一沪深大盘惯性下探,加速了股指下跌步伐,建议投资者关注题材股机会,中小市值个股仍应是操作重点。在宏观经济调控背景下,市场热点频繁切换,两市中小市值品种有望获得市场青睐,特别是有题材的小盘股更受资金青睐。浙江富润是绩优消费类小盘股,年报预增,在当前市道中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

  公司近年来主营业务一直在稳步发展,业绩也处于稳定增长中,此外,其子公司参股绍兴市商业银行,在人民币汇率持续飙升背景下,金融资产未来有望出现大幅增值。近期该股表现较为抗跌,在中期均线支撑下,上升趋势并未因股指暴跌而有所改变,后市有望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操作上可密切关注。

  (民生证券 厚峻)

  赛马实业(600449)

  ◎抗跌性好 机构增仓

  该股走势稳健,抗跌性较好,保持良好上升通道,且机构在去年四季度选择对其进行增仓,筹码日益集中,目前股价形成突破形态,可适当关注。

  (金证顾问)

  新兴铸管(000778)

  行业地位领先 价值低估

  公司主营业务为离心球墨铸铁管及配套管件、钢铁冶炼及压延加工、铸造制品等,其是世界铸管龙头,目前离心球墨铸铁管产能120万吨,球墨铸铁管生产、技术、产品居世界领先水平。前期公司下属的芜湖铸管公司生产出了超大口径管,再次彰显其整体技术实力,树立了在国内外行业的领先地位,为打造世界一流的铸管生产基地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在高端钢管产品方面,公司在钢坯离心浇铸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成功浇铸了多种规格的各钢种管坯,材质包括普碳、铬钼合金钢、各系列不锈钢、镍基合金等,首创了离心浇铸具有冶金结合的各种复合管坯。未来公司将重点建设离心浇铸复合管项目,采用离心浇铸空心坯作原料,生产双金属复合管及高压锅炉管,重点生产石油石化、电力、耐磨输送等行业急需的高端管材,以进一步优化公司产品结构,实现新的利润增长。

  该股先于大盘见底回升构筑底部形态,并双针探底组合,成交量温和放大,资金吸纳迹象明显,周一股价逆势上扬,强势特征显现,后市有望继续震荡上扬,建议重点关注。

  (北京首证)

  四创电子(600990)气象高科技 强势格局依旧

  “十一五”期间,我国将投巨资重点建设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与应急、气候变化应对、空中云水资源化、新一代天气雷达、气象卫星和北京高性能计算机应用中心能力建设等六大气象工程,尤其在雪灾后,这样的认识有望被进一步强化,因此,未来高科技股可关注,四创电子作为雷达第一股,未来成长空间大,值得关注。

  公司是国内最优秀的民用雷达供应商,建有国家气象雷达生产基地,拥有我国雷达行业唯一一家工程集成电路产品设计开发中心。公司目前研制的S波段双偏振天气雷达、双多基地、X波段天气雷达、风廓线雷达是气象雷达的前沿产品,这些产品的应用将进一步提高我国对灾害性天气的预报功能,从而扩展公司气象雷达产品的市场。作为我国雷达第一股,公司所在行业独特,行业背景显赫,其大股东是国内知名的军工科研机构华东电子工程研究所。其产品可广泛运用于军工、民用等多个领域,由于产品科技含量很高,产品有着较强的行业壁垒保护,未来其发展重点为气象电子、通信导航、广播电视三大产业方向,业务领域将实现大的拓展,未来有望实现快速增长。

  由于该股流通股本不大,潜在扩张能力大,近期股价基本维持上升通道运行,并获得60日均线支撑,可中短线关注。(杭州新希望)

  哈飞股份(600038)产业链完整 走势独立

  复合材料在航空制造业的应用趋于广泛,公司在复合材料研制和生产应用方面拥有绝对优势,产品性价比和技术优势较明显,综合竞争能力突出,其拥有国内最大的复合材料产品生产基地,具有国内领先、世界先进的复合材料设计、制造、检测、实验和技术体系。公司与空中客车公司共同在组建合资制造中心,更重要的是,在我国自主研发制造的大飞机中,公司的复合材料必将得到大规模运用,使其发展空间更加广阔。飞机制造业是巨大的系统工程,是基础科学和制造业企业通力合作的结果,公司拥有除军机的军械加装和试飞以外的较完整的业务链,发展前景看好。

  前期该股走势独立,近日股价放量突破调整反压线,均线系统形成多头排列,并再次回压洗盘,短线正是机会买点,可关注。(第一创业证券北京 陈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