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宜华木业:攻守两相宜的家具龙头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7:51 中国证券网

宜华木业:攻守两相宜的家具龙头股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昨日,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表示2月CPI涨幅或超1月。宏观调控预期的增强导致大盘周一出现深度调整走势。对此我们认为,着力促进消费较快增长,是我国解决流动性过剩、保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根本路径,而促进消费的动力源于居民消费结构的进一步升级。高通胀预期对消费的刺激作用有望产生新的市场投资机会。寻此思路,建议投资者关注受益于消费升级的家具龙头企业——宜华木业(600978)。

  宜华木业(600978)是国内家具业龙头之一,主要从事实木家具、木地板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生产设备均从德国、加拿大、意大利等国家引进,设备目前处于世界先进水平。公司始终专注于实木制品的深加工和开发研究,产品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免检产品"称号,产品远销大洋彼岸,出口比例达到95%以上。公司占地约1200亩的新厂区宜华木业城正在逐步建成,实木家具、木地板等产品的产能将出现大幅增长,规模优势得到体现。

  宜华木业是一家业绩增长非常迅速的公司,07年前三季度1.91亿元的净利润已超过2006全年的业绩,73%的净利润增长水平也远远高于大多数消费类产品生产出口企业。公司日前的业绩快报称,07年全年净利润有2.89亿元,同比增长超过68%。可以简单得出,公司第四季度单季业绩有9800万元,环比增长仍维持较高水平。能够获得这样的优秀业绩得益于公司自2004年10月开始建设宜华木业城一期工程的全面投产。该项目使得公司生产效率获得了明显的提升。利用率的逐步提高,其产能瓶颈已获得有效的突破。公司于07年上半年完成定向增发,募集资金总额高于预期,募集资金主要投入宜华木业城二期工程,二期工程计划于2007年内完成。届时将成为世界最大的单体木业加工基地之一。新项目若能如期投产,将成为公司增长新引擎,高成长有望得到保持。

  宜华木业还具有市场稀缺的资源优势。公司在大埔县建立了林业生产基地,拥有10万亩速生丰产林。受世界森林资源保护日益严格的影响,自06年以来木材价格持续上涨,由于我国木材供需缺口较大且短期难以改善,木材价格上涨趋势仍将延续,受此影响家具生产企业成本均大幅度增加。但由于公司拥有着对森林资源的掌握使宜华获得了较明显的成本优势,这是公司区别于其他实木家具企业最核心的竞争力所在。

  我们认为,作为不受宏观调控,反而受益于通货膨胀和人民币升值,同时拥有林业资产的家具龙头上市公司,其企业市场价值应该获得重估。目前该股动态市盈率约为30倍,估值优势明显,是市场上不可多得的攻守两相宜品种。二级市场上,该股先于大盘调整,目前走势已经趋于平稳。像近期走势虽然同大盘同步回落,但却并未创出新低,显示反复震荡后做空动能已被有效释放。后市有望展开大幅度反弹,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宜华木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