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证券:证券业龙头 周一抗跌欲反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7:19 新浪财经

中信证券:证券业龙头周一抗跌欲反攻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海证券 王安田

  尽管周末5只新基金获批发行,但周边市场连续重挫,紧缩的货币政策、加息的预期和上市公司再融资有增无减,市场人心涣散,周一放量收阴,若无实质利好支持,大盘短线或惯性下挫,但目前处于阶段底部区域,不宜过度悲观。在多重不利因素下,市场对再发行5只基金的利好完全麻木,沪综指收盘4146点,下跌154点或1.54%,个股涨跌比为84:818,即90%以上的个股下跌。而金融板块在中国平安持续创新低带动下,周一领跌,金融指数跌幅达4.75%,其中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和华夏银行的跌幅超过5%。 而值得一提的是,金融板块的中信证券(600030)周一盘中曾出现一轮上攻走势,收盘仅下跌1.35%,做为流通最大市值的权重股之一,其良好的抗跌性,或成为领涨金融股或大盘的重要代表。

  证券业龙头 价值低估

  中信证券作为我国证券业龙头,在率先有效利用资本市场带动下,目前各项业务行业领先,净资本、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和管理能力均处于明显优势,而我国资本市场变革和金融创新的加速,为公司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2007年前三季度中信证券实现每股收益2.77元的好业绩,对应的市盈率仅18倍。而1月8日,公司预告07年业绩比06年增长5倍以上,以06年23.7亿元计算,07年净利润将超过140亿元,以公司33亿股的股本摊薄,每股收益将达到4.2元以上,当前对应的市盈率仅14倍多,那么当前价格存在价值严重低估的嫌疑。2007年8月公司公开增发股票的申请获证监会通过,当时发行价格为74.91元/股,该股当前股价为60.47元,与增发价价差已达19%,投资价值显著。

  金融创新事业来机遇 并购图强

  我国资本市场变革和金融创新的加速,为公司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公司凭借资源优势在行业整合中低价购并其他券商,进一步巩固公司行业地位和提升赢利空间。如公司出资5.55亿元控股中信万通证券73.64%的股权,出资21.9亿元联合中国建银投资重组华夏证券,出资7.81亿元收购金通证券全部股份等,系列并购进一步巩固公司行业领先地位。据《证券市场周刊》1月24日报道,中信证券(600030)20亿收购了华夏及中信基金,整合后股权价值有望达到200亿元,增值前景极为可观。中信证券与贝尔斯登的展开全面战略性合作,双方各出资10亿美元拟交叉持股,并在香港成立合资公司,双方将整合各自在亚洲(非中国大陆)的业务投入合资公司,预示中信证券拓展国际市场步伐明显加快。

  创股龙头 受益创业板

  公司出资设立的全资专业子公司-金石投资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家获得直接投资业务牌照的证券公司。从成熟市场上看,直接投资已成为西方投资银行自营投资的重要领域以及最重要的买方业务之一,无论是投资规模、还是收益水平而言,直接投资都贡献巨大。像中信证券这样的券商龙头,在承销、并购、投资管理等方面都具备了其他投资者所不具备的项目筛选、项目管理和资本运作能力,因此,公司开展直投业务,具备了巨大的行业优势和资源储备,是真正的创投龙头。管理层已明确表态,争取在今年上半年推出创业板。一旦创业板正式推出,将为相当多的中小企业提供支持,从而加速公司发展。

  技术上,该股1月15日调整以来,累计跌幅已达50%,作为券商龙头股,已属超跌严重,反弹要求强烈。特别是1月31日大盘显著缩量时,该股逆市放量收阳,或是主力回补动作。其目前离其前期增发价74.91元有的差价目前已达19%,投资价值突出。该股周一明显抗跌,盘中曾出现一轮上攻走势,技术上出现“启明星”,有望展开强劲反攻。可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信证券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