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冠农股份:2008年业绩将持续爆发式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6:08 证券导刊

冠农股份:2008年业绩将持续爆发式增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冠农股份(600251):公司早期参股介入了国投罗钾公司,后者实施中的120万吨钾肥项目建设近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自2008年中期起即可令冠农的业绩持续爆发式增长。

  公司受益于钾肥价格上涨。2008年2月,新疆罗布泊钾盐公司上调硫酸钾出厂价格,目前已经达到51%粉状硫酸钾3,800元/吨,51%粒状硫酸钾4,000元/吨。罗钾公司随着市场供需,特别是国际市场氯化钾、硫酸钾价格上涨上调硫酸钾价格,将使公司盈利大幅增长;目前国内主要硫酸钾厂商均停止供货,硫酸钾市场呈现有价无市的局面,罗钾公司的产品事实上也主要供应老客户,硫酸钾还将维持目前供不应求的态势,价格还有继续上涨的空间。

  罗钾公司持续提价显示了其定价和议价能力,从中也可以看出未来硫酸钾价格持续上扬的势头;罗钾公司投资收益将成为未来冠农股份业绩的主要增长点和支撑,硫酸钾提价将使罗钾公司的投资价值加速显现,我们继续看好;

  上海证券的农业行业首席分析师郭昌盛认为,该子公司拥有的罗布泊钾盐资源之丰富无与伦比,且成本极其低廉,可极大地填补国内钾肥的供给缺口。该项长期股权回报的空间巨大。此外,公司在水电、甜菜糖厂、果蔬浆上的投资,也开始陆续大规模贡献业绩,并就此步入长期高成长的快车道。其未来一年的合理位应在120元以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冠农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