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八类股可能出现下跌拐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02:30 第一财经日报

八类股可能出现下跌拐点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上周五,造纸印刷板块以3.04%的跌幅居于板块跌幅榜第一,但在前一天,该板块还大涨5.36%而居于涨幅榜第一。上周四涨停的恒丰纸业在上周五尾盘一度触及跌停板,且放出大量,收盘大跌9.78%,此前追高买入者大多被“包饺子”。

  此外,节能环保板块、创投板块、农林牧渔板块等前期强于大盘的“八类股”主导板块也普遍表现弱于大盘并纷纷位居板块跌幅榜前列。沪市前期表现强势的化工板块低价龙头钱江生化和大农业概念强势股大成股份上周五均告跌停收盘。

  昨日沪市跌幅榜前10位个股中,有8只为股价15元以下的中低价股。深市跌幅榜前列个股也以20元以下“八类股”居多。

  与此同时,“八类股”阵营中少数表现前期显著逊于大市的弱势股上周五则开始补涨,典型者如湖北迈亚上周五更是以涨停板收盘。弱势股补涨一般被视为行情结束的先兆之一。

  一位市场分析人士昨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电话采访时表示,“八类股”连续两日表现弱于大盘,前期强势股最近回调幅度巨大,且下跌板块个股数量有明显扩散趋势,“这些都说明‘中石油一涨、八类股就跌’的现象已再次重演,近期‘八类股’有出现群体性下跌拐点的可能性,因此投资者参与风险大大增加。”

  “近期指数在低位震荡的同时,许多‘八类股’却纷纷上涨,其中的一些热点板块的强势个股阶段性涨幅已相当于完成一轮中级行情,从技术面而言它们也面临调整需要。上周四,在‘二类股’脉冲式上涨的同时,‘八类股’出现持续回调,部分个股盘中下跌幅度已明显超越了强势洗盘的程度,资金出逃迹象比较明显,上周五‘八类股’整体走势更是进一步增加了这种可能性的概率。”

  该分析人士认为,近期投资者应当规避“八类股”中一些阶段性涨幅较大品种,且密切关注“八类股”会否出现系统性风险,在近期危险形态没有得到化解之前不要贸然进场抄底,“有不少投资者认为蓝筹股企稳意味指数未来下跌幅度不大,现在收益大于风险,应该是参与个股的较好机会。”

  “我的观点是,即使指数可能下跌300点或500点,但‘八类股’完全可能在此期间下跌20%甚至30%。一些个股则更可能已经形成中期头部。虽然后期‘八类股’走势仍有分化和反复的可能性,但‘君子不立危墙之下’,投资者近期显然应以避险为第一目的。”蔡臻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