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航油运:华丽转身 业绩高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16:52 新浪财经

长航油运:华丽转身业绩高速增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群丰投资

  周五大盘小幅低开后震荡下行,个股跌声一片,适当的回调正是为我们带来了短线介入的机会,建议关注业绩高速增长的优质个股长航油运(600087)

  公司现主要从事石油及制品运输业务,随着原有业务因为沿江输油管道和全球油运市场总体维持低位振荡的走势而不断萎缩,长航油运果断地从利润不断下降的内河航运市场抽身而出,转向拥有国家战略背景的海外原油运输业。正是这次华丽转身就是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公司全年净利润却出现了大幅度的攀升。

  2007年,长航油运海洋油货运量已经占海洋油销售总量的10%的份额,从航线来看,长航油运沿海线优势仍然明显,远洋线总体保持较好经营势头,海上运输业务货运量占公司货运总量的78.79%。经过运力调整,投入部分MR运力,抢占了接近一半的二程中转原油运输市场份额。通过实施MR船舶内外兼营,打破了沿海成品油、石脑油运输市场垄断格局。特别是在远东成品油运输市场上,公司MR船队规模优势明显,通过加大三角货和回头货的经营力度,公司产业发展良好。

  走势上,该股处于良好上升通道中,近日股价收于下轨附近,受均线支持明显,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长航油运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