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都控股:江南典当行大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15:52 新浪财经

美都控股:江南典当行大老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典当是一个古老、神秘而又充满诱惑力的行业,古老在于它的历史极为悠久,是中国最早的金融机构之一,神秘在于它那扇大门没事谁都不会随便进去,而诱惑力则因为它是一个暴利行业,100万的名车当给典当行顶多也只能当个60万。典当行大老板无疑就成为了财大气粗的代名词,而在江浙一带,典当可是民营资本趋之若骛的一个行业。

  目前,江浙一带拥有庞大的民间资本,民间借贷数量也相当可观。温州拥有超过3000亿元的民间资金,它们活跃在银行、典当、担保等多个金融领域。由于浙江民资独立性较强,它们更倾向于能够拥有自主权的典当等行业。在2005年上半年,商务部、公安部正式颁布施行新《典当管理办法》,重新设定了典当业的准入门槛,“冰封”5年之久的典当业重新“解冻”。去年9月,浙江省内首个进行挂牌交易的国信典当行高价拍卖成功,再度使典当行业热力升温。一时间,行业内外的投资者对毛利率达100%的典当业大力追捧。去年全国典当行业典当总额预计可达800亿元,其中浙江省的典当总额逾百亿元。上市公司中,浙江省内有两家从事典当行业,一是前期涨幅非常可观的大红鹰 (600830),自去年7月份以来,爆涨了四倍,几次大盘回调他都不受影响,走出独立的上涨格局,目前股价已经达到24元。另外一个就是美都控股(600175)。

  控股美都担保 进军典当行业

  公司控股子公司美都兴业投资浙江公司与美都经贸浙江公司共同投资设立浙江美都担保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此外,美都控股(600175)去年7月26日曾公告称,公司投资5000万元增持浙江中新力合担保有限公司股权。目前,浙江中新力合担保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共有股东9名,公司持有其20%股权。本次增资完成后,中新力合担保注册资本为2亿元,共有股东11名,公司持有其35%股权,为其第一大股东。美都控股作为江南典当行的大老板,有望受到市场资金的积极追捧。

  参股天鸿宝业 帐面收益10倍

  值得高度关注的是,作为天鸿宝业(600376)的第三大股东,美都控股(600175)现持有3461万股,占天鸿宝业总股本的4.27%,其每股账面成本仅约2.9元,按照目前天鸿宝业32元的股价计算,每股增值约达29元,帐面收益率超过10倍,增值总额高达10亿元左右,以美都控股现有总股本2.29亿来算,从理论上来假设,公司一年内全部抛售其持有的天鸿宝业股份,就能为其每股带来4.3元的利润,以目前0.1元左右的每股收益相比增长幅度高达惊人的40倍以上,公司的市盈率仅为3.5倍。因此,美都控股对天鸿宝业潜在的惊人股权投资收益无疑将成为股价巨大推动力,打开二级市场股价上涨巨大空间。

  超级大底 厚积薄发

  正所谓“横有多长,竖有多高”,在技术形态上横盘时间越长的股票其一旦向上突破后,股价上涨的空间也越大,美都控股在经历了长达9个月的底部横盘蓄势之后,目前向上突破的时机已基本成熟,其所拥有的参股典当行概念以及参股天鸿宝业股权获取十倍收益的题材更是刺激其向上突破的兴奋剂,在目前的大平台附近建议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民族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美都控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