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平安复牌不跌反涨 主力凶悍建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8:5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3月5日,中国平安以90%以上的高票通过了其千亿再融资的计划方案。昨日中国平安的股票高开2.85%之后,受到主力资金追捧,盘中一度封住涨停板,引发了金融板块等大盘蓝筹股的上涨,市场再次呈现久违的“二八”格局,从而刺激上证指数突破4400点大关,一度达到4427.5点,上涨超过百点;午后平安维持高位震荡,涨幅有所收窄,大盘指数也有所回落,两市成交量再次放大。收盘中国平安报于72.38元,上涨7.87%,换手率仅1.51%,成交总量59.3万手,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放大一倍多。而昨天作为融资方案通过的第一个交易日,中国平安不跌反涨,业内人士是怎么看呢?

  广州万隆认为,中国平安上涨的背后隐藏着两种可能:一是主流资金预期平安融资申请可能会被监管层否决,从而事先对市场错杀行为进行的一定程度上回补,尤其是目前几只新基金的陆续发行,更可以理解成是基金对大蓝筹的常规补仓行为;而另一种可能性就是相关利益方为缓解其融资行为所承受的压力,也最大程度保证融资申请顺利通过,而对市场所进行的带有一定目的性的博弈。

  实际上无论是以上何种可能性,都不足以对目前市场的基本面产生根本性改变,更难以彻底扭转限售股流通压力导致市场资金紧张的大格局。未来市场能否走出再融资的负面影响,就要看中国平安、中国联通等这类蓝筹权重股能否继续稳步上行。利空出尽迎来的即是利好,目前投资者应关注再融资板块的走势情况伺机而动。见习记者 谢沵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