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藏矿业(000762)资源优势 投资价值显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2:41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西藏矿业(000762)

  资源优势 投资价值显现

  周四沪深股指在金融保险股反弹的带动下小幅上扬,热点方面,随着人民币持续升值,相关受益行业如纸业股、航空股表现突出,奥运板块也再度成为资金挖掘对象,与此同时,农业、新能源、节能环保等题材股大多冲高回落,短期震荡整固要求明显,个股方面建议关注底部蓄势的西藏矿业。

  公司是西藏最大的综合性矿业公司,主要从事铬铁矿的开采和生产加工。其经营由最初单一的铬铁矿生产发展形成了以铬、铜、锂开采、加工、销售为主的三大支柱产业和以硼矿、锑矿等多矿种开采为辅的生产经营模式。

  作为西藏最大的综合性矿产企业,拥有资源开采的专营权和特许经营权,处于垄断经营的地位,其中铬铁矿是我国的短缺矿种。西藏铬铁矿资源丰富,质量上乘,铬铁矿保有储量名列全国第一,占全国总储量的40%左右,青藏铁路开通使公司运输成本大幅降低,资源优势有望得以充分体现。

  二级市场上,前期该股冲高后展开缩量回调整理走势,屡次探至20元左右便获得支撑,近期股价构筑短期蓄势平台,整理相当充分,后市有望展开补涨行情,可适当关注。

  (金百灵投资)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