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杭州解百 区域商业龙头 有望加速拉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8:20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杭州解百 区域商业龙头有望加速拉升

  随着人均可支配收入不断增长和城市化进程加快,居民消费升级使得商业零售业景气度持续上升,而大中城市百货公司不仅经营收入大幅增加,而且受益商业地产的增值效应,未来估值水平有望大幅提升。近期商业类股走势强劲,明显有新增资金介入,个股操作上可关注杭州解百(600814),公司是目前浙江省历史最久、颇具规模的商业上市公司之一,以百货零售为主业,具有较高的重估价值。

  公司地处杭州市西湖最繁华的商业中心地段,是一家以商业零售为主,集购物、餐饮为一体的大型现代购物中心。公司下属商业物业总建筑面积相当可观,近年来,杭州房地产价格飞速上涨,使公司商业地产出现惊人增值。另一方面,由于我国居民消费能力大幅提高,消费升级使得国内百货业正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作为杭州百货业龙头,去年公司收入和盈利出现大幅增长,而且,未来公司有望进入连锁超市和大型卖场领域,发展多元化购物中心,前景看好。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还持有杭州市商业银行股份,杭州市商业银行是浙江省第一家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二级市场上,近期该股从底部企稳后一直处于上升通道中运行,并以小阳线形态稳步推升,短线已具备再度拉升条件,建议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