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济药业:超跌严重 有望强劲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6:56 新浪财经

广济药业:超跌严重有望强劲反弹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方正证券方江

  今日大盘在指标股带动下出现反弹,而市场热点发生了明显的转换,这使目前的大盘仍然只能作为反弹行情对待,那么那些超跌严重的个股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000952)广济药业该股在严重超跌之后却依然躺在底部,存在着强烈的反弹要求,值得投资者关注。

  核黄素绝对龙头企业

  经过三十多年的自主开发与创新,公司主导产品核黄素(即维生素B2)得以做大做强,树立起民族VB工业的强势品牌。1998年核黄素工业化大生产技术获国家进步二等奖,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被专家评定为"国际首创"技术。2002年,公司成功开发了核黄素流动性微粒,并主导起草国家标准GB/18632-2002版本。2006年公司自主开发的"核黄素清汤发酵技术"经省科技厅鉴定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核黄素获2005-2006年"湖北省出口名牌"。公司的竞争优势之一在于先进的生产工艺所带来的成本优势。上半年公司采用自行研发的新工艺对生产线进行改造,将现有产能提高了15%左右,大大降低了平均成本。公司投资建设年产2500吨核黄素(饲料级)扩建项目,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8亿元,利润总额3500万元,产能的扩张有望为公司的增长注入新的活力,2008年公司的全部产能有望达到3800吨至4200吨,其行业龙头地位将更加巩固。

  技术优势突出 业绩暴增

  核黄素是维持正常生命活动的重要物质,被广泛应用于医药,食品添加剂,饲料添加剂和保健品中,产品行销45个国家和地区,公司通过革命性技术变革,攻克了利用大米代替糖蜜生产维生素B2的难题,生产效率大幅提高,成本大幅降低,产量超过2000吨,超过世界医药巨头巴斯夫公司和罗氏药厂,产量由世界第三跃升为世界第一,已占据国内市场的90%,国际市场的40%。由于核黄素产品今年销售价格出现了大幅度上涨,公司的业绩也出现了爆发式增长。

  严重超跌 反弹要求强烈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从去年9月底见顶以来,最大跌幅接近60%,即便是在1月以来的调整行情中,该股的跌幅依然接近40%,超跌不可谓不严重,而该股在大盘反弹行情中仍然没有明显的表现,目前依然处于底部,存在着强烈的补涨要求,值得投资者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广济药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