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生益科技:拥硅稳坐江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6:48 新浪财经

生益科技:拥硅稳坐江山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暴涨暴跌已经成为鼠年A股常态,昨日地产股单针探底后周四金融、钢铁、汽车、石化等板块集体反弹。证监会主席昨日表示证监会将认真配合研究印花税事宜,创业板推出预期更加明确,17只新老基金扎堆销售,隔夜美股高收。暖风频吹之下两市今日小幅高开,沪指收于4360.99。前景明朗,尚未启动但又后劲十足的个股必然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个股可以关注:生益科技(600183),中国光伏产业“拥硅为王”, 常州天合光能总投资十亿美元,在连云港开发区建设年产一万吨高纯度多晶硅项目。1万吨多晶硅项目,投产后产能将远超过新光硅业1260吨/年的生产能力。而生益科技(600183)控股的连云港东海硅微粉有限公司,毗邻常州天合光能公司万吨多晶硅项目,作为同样来自连云港地区的硅微粉巨头,引起我们关注。

  公司持有连云港东海硅微粉有限公司七成的股份,为其控股股东。连云港东海硅微粉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电子级硅微粉生产、研发的企业;是目前国内产量最大、品种最全国内发展最快、市场占有率最高的硅微粉生产企业。连云港东海年产2.8万吨硅微粉,市场占有率约在40%左右, 行业前景之广阔可见一斑。

  二级市场上,前期调整到位,上升通道已经形成,建议密切关注,可适时介入。

  齐鲁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生益科技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