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月6日十六机构推荐黑马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7:25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浙江东方(600120)低价3G概念 蓄势充分

  周三沪深股指受钢铁股整体回落的影响出现震荡下跌走势,操作上建议关注业绩增长股,建议关注浙江东方。

  公司参股的中电东方通信研究中心是目前国内唯一的独立、专业向客户提供全方位服务的移动通信终端研发中心,在无线通信终端产业拥有极其强大的实力,在我国3G产业即将启动的背景下,其将迎来更多的发展机遇。前期该股经过长时间震荡整理后,蓄势相当充分,近日盘中主力频频放量异动,拉升意图比较明显,后市有望依托年线支撑展开反弹,可适当关注。

  (金百灵投资)

  宁波富邦(600768)

  震荡盘升 有望突破

  周三沪深两市大盘在大幅度探底后出现回升,4200点对大盘形成较强支撑,个股行情依然相当活跃,题材股、超跌股表现出较强的上攻欲望,投资者可关注那些长期震荡整理、有望突破的品种,如宁波富邦。

  公司是华东地区规模较大的工业铝、铝合金板带材、铝型材专业加工压延企业之一,在浙江省铝压延加工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公司地处经济发达的长江三角洲地区,交通便利、铝材下游产业发达,市场需求旺盛,具有一定的区域垄断优势。

  公司已形成完整的铝材加工产业链,在行业内竞争优势突出,生产的高精度铝板带、复合铝箔、包装铝箔、亲水铝箔、铝合金线材及工业铝型材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公司掌握并不断改进铝生产关键环节的生产工艺,生产出具有良好延展性、氧化处理的产品,在同行业中树立了良好的声誉,具有比较稳定的客户群。

  二级市场上,该股从去年上半年后始终没有很好表现,整体构筑一个大的收敛三角形形态,目前整理形态已经接近尾声,近期该股成交量温和放大,后市有望展开强劲拉升行情,值得投资者关注。

  (方正证券 方江)

  现代投资(000900)

  参股期货 有望继续反弹

  公司经营的长潭、潭耒高速公路既是湖南省的重要干线,也是京珠高速通往粤港澳的重要通道,车流量稳定,这使得公司道路收费毛利率很高。在我国高速路网贯通和京珠高速全线建成后,公司经营路段的车流量将保持高增长,这可能进一步提升其毛利率,从而保证主业收入与主业利润的稳定增长。

  公司大股东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是湖南主要的高速公路建设经营单位,一直对公司重点扶持,向公司注入收益稳定的路段,并帮助其解决对外投资的问题。作为原有交通基础薄弱又处于交通建设重点的湖南计划在“十一五”期间投资1010亿元加快高速公路的建设,这将提升了公司未来成长的想象空间。作为重组泰阳证券的补偿,公司受让大有期货股权股权,而去年以来,期货市场日益繁荣,大有期货将成为公司又一利润增长点。走势上看,

  目前该股动态市盈率只有20多倍,投资价值凸显,而近期股价回落到前几次低点形成的上升趋势线,并在获得支撑后构筑小双底形态,周三逆市放量拉升,形成两阳夹一阴的上攻形态,后市有望继续反弹,可重点关注。

  (世基投资)

  海马股份(000572)汽车自主品牌 前景看好

  周三大盘小幅低开后一路下探,个股行情两级分化明显,操作上可重点关注被市场错杀的绩优股海马股份(000572)。

  当前我国汽车工业仍处于快速成长期,而受益于国家鼓励自主创新政策,自主品牌汽车将面临较好的发展机遇,自主品牌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将稳步提高,出口也将呈现大幅度增长态势,公司作为为数不多的自主品牌企业之一,发展前景广阔,公司预计2007年净利润同比将出现大幅增长。在充分蓄势调整后,目前该股成功实现双底突破颈线位,上攻欲望强烈,可重点关注。(大富投资)

  风华高科(000636)

  科技新锐 短线看高一线

  由于当前全球手机进入3G、多媒体及智能型手机时代,PC进入64位及双核芯CPU时代,彩电进入大屏幕平板彩电时代,上述整机单机使用的元件,包括片式电容器、片式电阻器等均比上一代整机增加50%至100%,元器件产业进入复苏期,而国内电子产品制造业将持续繁荣,因此,可继续看好相关行业个股,如风华高科。

  公司被列为广东省20家重点发展装备企业,已获得广东省财政直接支持资金,用于发展高精尖电子装备。未来其将加大电子专用设备和电子材料制造业上的技改力度,力争成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华南地区精密电子设备制造企业,同时,作为全球八大片式元器件制造商之一,具备了与国际最先进企业竞争的各类技术与产品,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产品关键技术,具备为电脑、移动电话、家用电器等电子整机整合配套供货的大规模生产能力。前期公司发布2007年度业绩快报,去年净利润实现大幅度增长,发展态势良好。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随着行业景气度复苏而走上缓慢牛市步伐,是当前两市少见的维持强势向上格局的品种,在近期大盘持续大幅调整的情况下,其股价依然呈现出稳健的上升通道特征,而随着整体持筹成本的提升,未来其面临显著的拉升潜力,后市可看高一线。

  (杭州新希望)

  福星股份(000926)区域地产龙头 底部明显抬高

  目前公司已经成功转型地产业,并成长为区域地产龙头。其房地业务主要集中在武汉,其以武汉城市圈为核心和重点发展领域,未来将受益试验区并面临着巨大发展机会。二级市场上看,前期该股曾出现一波放量拉升走势,近期股价在60日均线附近反复夯实,底部较前期明显抬高,目前该股是技术形态最强的地产股之一,可积极关注。(国海证券 王安田)

  九芝堂(000989)

  中华老字号 挑战前高

  公司主营业务为系列中药的生产与销售,药品批发和零售业务,其主导产品驴胶补血冲剂和浓缩丸系列都是销售过亿的产品。公司是国家重点中药企业,湖南省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前期有关部门宣布停止推广原全国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通过的210个农作物品种,上述新政策出台无疑会促进我国种子业逐步回暖,此举将有效地减少市场供给和种子的价格压力,对优势上市公司是利好。九芝堂参股的海南神农大丰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优质杂交水稻、杂交玉米、抗虫棉花、瓜菜等农作物种子的选育、繁殖、生产、销售与技术服务。走势上看,近期该股稳步走高,后市有望挑战前期高点,可重点关注。(金证顾问)

  天宸股份(600620)

  地产+物流 逆势走高

  公司主营房地产业、交运物流业,目前其房地产项目进展顺利,上海玫瑰广场一期已基本预售结束,玫瑰广场二期施工按计划进行。北京广义大厦项目已封顶,目前正在办理有关预售手续,该项目是一个集住宅、商铺、写字楼为一体的综合性房产项目。现在公司在开发已有房地产项目的基础上,还在积极寻找新的投资项目。公司控股管理的超大型综合物流企业上海南方综合物流园区管理有限公司,承担着建设及管理上海南方综合物流园区大型物流园区的任务。前期该股下穿年线后企稳回升,资金吸纳迹象明显,周三逆势走高收复半年线压制,短期均线已成多头排列,后市有望保持震荡上扬态势,可适当关注。

  (北京首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