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峰氨纶(002064)小盘高送转 逢低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2:30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峰氨纶(002064)

  小盘高送转 逢低关注

  周三沪深大盘仍然出现下跌,而从已公布的年报数据显示,2007年全年上市公司业绩大增已成定局,高送配个股比例增加,由于近期大盘弱势,高送转股表现不佳,但一旦大盘企稳,这一概念有望成为市场热点,特别是一些小市值的高送转股,因此,选择成长性好、市盈率低的中小板个股逢低建仓,无疑是种较明智选择,华峰氨纶就是这样一只不错的品种。公司是我国氨纶行业中的龙头企业,主营业务为氨纶的生产和销售,去年随着产品价格大幅上涨,公司业绩大增,2007年每股收益相当高,且其流通市值不大,未来有望成为高送转股领头羊。随着消费需求升级,高档面料需求不断增加,作为贵族纤维氨纶的需求也快速增加,与此同时,我国纺织工业得到了快速发展,纺织品出口快速增加,客观上也导致了氨纶需求增长。在此情况下,氨纶价格持续上涨。从2006年二季度开始到2007年一季度涨幅达到了90%,虽然从二季度价格有所回落,但是考虑到需求旺盛以及消费升级带来的拓展空间,未来行业盈利状况依然看好。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具有先进的技术优势和产品优势以及成本及品牌优势等,未来仍将保持持续稳定发展。走势上看,前期该股冲高回落,短线有望重拾升势,投资者可逢低关注。

  (浙商证券 陈泳潮)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