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钢铁股暴跌 钢材限价、再融资或成导火索?(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21:08 21世纪经济报道

  3月5日,停牌1个小时后西宁特钢以20元的价格低开,然后就持续走低,盘中甚至两次跌停,终盘以18.86元报收,下跌了8.40%,跌幅位列沪市第一。

  渤海证券分析师张延明认为,西宁特钢的此次再融资对公司是很有利的,既能增加公司的矿产产量又能对公司的生产工艺进行改进,并且能够改善公司的财务状况,应该是属于利好消息。

  "但目前公众对再融资的看法已经有些非理性了,只要是再融资方案出台,市场不会去具体区分融资的多少和用途,就会对股票进行抛售,所以西宁特钢的股价会跌得如此厉害。"张延明告诉记者。

  同样是一条公告,也让唐钢股份成为了深市的跌幅第一。

  3月5日,唐钢股份澄清了某媒体的报道,表示公司并没有参股深圳创新投资基金。据公司介绍,2000年10月13日公司曾披露:唐钢股份作为主要发起人之一,与深圳市创新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共同签署了发起设立深圳创新投资基金的协议,公司出资2.02亿元认购2亿股,占基金总额的20%,为第二大股东。但由于当时国家关于产业投资基金和风险投资基金的法律法规未能出台,按照协议约定,该投资基金未能成立,各发起人也未出资。

  公司表示,目前和未来三个月内也没有参与创业投资的计划。

  "创投概念的破灭,直接导致了唐钢股份股价的下跌。"刘保瑶表示,前段时间市场热炒创投概念的时候,唐钢股份的股价也有较大的涨幅,现在公司澄清了传闻,表示不会参与创业投资,所以股价会跌得如此厉害。

  3月5日,唐钢股份大幅低开,并且多次被封到跌停,最终收盘价为20.50元,下跌9.69%,接近跌停。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