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福成五丰(600965):福娃也爱的牛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8:45 新浪财经

福成五丰(600965):福娃也爱的牛肉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城证券 李珍华

  一年一度的“两会”已经召开了,从历年情况看,“两会”召开期间,政策面均处于相对平静,今年也将不会例外。这也决定了“两会”期间,市场自身的趋势将成为影响行情的主要动力。由于构建和谐、关注民生将会成为显著特色,业内人士表示,农民增收、农业发展都是“两会”的热点话题。历年“两会”期间,农业股均会走出向上行情,预计今年也不会例外。农业板块将会成为“两会”概念中最大的机会。

  在近期大盘的调整背景下,农林牧渔板块表现出色,板块指数涨幅位列各指数涨幅榜前列,成为新年来最强势板块之一。统计显示,39家农业板块公司的市值由年初的1943.53亿元上升至昨日的2624.99亿元,市值增加了681.46亿元,增幅达到了35.06%,并且我们认为,政策面是否有重大举措出台对农业股走势有深远的影响,因此建议大家仍可积极关注农业股,例如福成五丰(600965)。

  福成五丰(600965)拥有一套先进的屠宰设备,操作工人平均具有长达5年的经验与技术,在肉牛屠宰过程中,屠体分等,牛的分割肉分级,提高了高档牛肉出品率,现在公司的肉牛屠宰分割技术已成为竞争的技术优势之一。公司经营的养牛场是目前中国规模较大的养牛场之一,目前肉牛年饲养能力为10000头,年蓄养能力为35000头;年屠宰加工能力为40000头,平均每头肉牛产牛肉220千克以上,日均产牛肉23980千克以上,是麦当劳北方最大的牛肉供应商。 “十一五”期间食品工业发展的重点行业,包括肉类加工业、乳制品加工等8个行业。继续推行定点屠宰,稳步提高机械化屠宰的比重,要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肉类加工企业。这将有望为公司未来带来丰厚的利润增长。

  同时,公司作为国家农业产业化的重点龙头企业,牛肉销售收入中有近3/4来自北京市场,人民大会堂、钓鱼台国宾馆、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所需牛肉均由该公司专供。公司不仅受益今年以来肉价上涨,也面临奥运临近导致的牛肉需求大增,分享奥运的巨大商机。

  二级市场上,在本轮跌势中,可以明显看到该股并没有受太大影响,强势不言而喻,在跌势中强于大盘的股票往往是未来的大牛股,投资者不妨重点留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福成五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