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威孚高科:受益节能减排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7:45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威孚高科(000581):我国将实施国Ⅲ标准排放法规,环保总局《关于柴油汽车排放标准升级国Ⅲ的回复函》正式下发,要求从2008 年1 月1日起停止生产和销售国Ⅱ重型车。公司与德国博世合资建立了博世汽车柴油系统公司,从事满足欧Ⅲ及以上排放标准的轨、卡车、轿车共轨喷油器的生产。公司作为柴油喷射系统的领先者,在重卡市场的PS7100和PW2000市场份额超过50%,高端轻卡A型和I号泵市场份额分别为49%合40%,居行业第一。公司控股94.81%的威孚力达催化净化器公司是以汽车尾气净化为主业的企业,是中国汽车尾气催化净化装置规模最大的供应商。已形成300万升催化剂、50万套机动车尾气催化器的年产能力,威孚力达的尾气净化剂和净化器在车用汽油发动机市场中位居国内第一,市场份额15%左右。新政策将使公司产品的净盈利大幅提高,前景值得期待。两会召开期间,节能环保将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该股。

  华泰证券 李文辉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