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福星股份:形态最强地产股 随万科起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6:52 新浪财经

福星股份:形态最强地产股随万科起舞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海证券 王安田

  在金融股大震荡和钢铁股补跌的冲击下,周三大盘宽幅震荡,并收出带较长下影线的阴十字星,巨资介入万科A,在人民币升值的支持下,房地产板块或带动大盘短线重新走强。在近期大盘调整过程中,部分大盘蓝筹股不顾市场承受力,狮子大开口的圈钱行为,引发市场愤怒,从而导致部分蓝筹短期内累计出现较大跌幅,如万科A。值得关注的是,万科A是周三市场的亮点,在下跌超过7%之后放量拉起,至收盘时涨2.67%,区间震幅10.33%,分时图实现完美V型反转,技术上收出长下影中阳线。此外,在盘中万科A还一度在买一至买五位置同时出现上万手大单,全日成交量高达25.05亿,表明有主力资金强力介入。近期人民币加速升值,周三万科A的巨量崛起,房地产板块或将启动新一轮行情。此时,应选择那些具有估值基础,同时技术上出现投资机会的个股。建议关注福星股份(000926):福星股份拥有丰富土地储备,未来三年或是公司高速增长期,当前在建的和计划投资的房地产项目建筑面积达360多万平方米。07年每股收益0.6元,目前市盈率仅25倍,高成长支持更高溢价,潜在投资价值相当突出,该股近期沿60日线筑底充分,加速上攻行情一触即发。

  日本、泰国、韩国和中国台湾的历史经验表明,人民币升值助推房地产泡沫化。这就意味着,在人民币升值周期中,房地产股是最具投资机会的品种之一。近期宏观调控政策,美国次债危机和基金投资结构调整,使得部分房地产股累计调整幅度较大。我们认为,多重利空冲击后,质地优良的房地产将出现否极泰来的重要投资机会。福星股份(000926)是成功转型并已经成长为区域房地产行业龙头的上市公司,公司荣获湖北省"巨人工程"企业。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3760.78万元,同比增长35.03%;实现净利润31748.93万元,同比增长20.43%。其中,来自房地产业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贡献比例,分别达到56.70%、73.45%。目前,公司在建的和计划投资的房地产项目共有9个,合计规划建筑面积达367.78万平方米。其中包括,水岸星城三期、四期项目23.67万平方米,孝感福星城项目36.91万平方米,恩施福星城项目25.90万平方米,汉阳福星城项目33万平方米,咸宁福星城项目73.3万平方米,洪山福星城项目58.97万平方米,呼和浩特福星城一期项目104万平方米;上述项目2008年度计划投入资金33.3亿元。此外,还有接近开发尾声的“汉口春天”项目三期12.03万平方米。在土地储备方面,2007年,公司通过控股子公司斥资33.3亿元,分别在湖北拿地四幅,其中两幅是恩施和咸宁项目用地;另外两幅位于武汉,土地面积为114476平方米和155101平方米,成交价款总额分别为12.25亿元和13.78亿元。福星股份(000926)07年每股收益0.6元,每股净资产达到4.01元,市盈率和市净率分别为25.7倍和3.85倍,显著低于市场平均水平,投资价值突出。

  福星股份(000926)的房地业务主要集中在武汉,武汉是“两型社会”核心区域。今年2月27日,武汉市委、市政府与民主党派举行座谈会,武汉市市长阮成发和常务副市长袁善腊介绍,武汉市已起草了试验区改革总体方案“草稿”。“草稿”列出了一批目标:到2020年,武汉市在环境保护、建设滨江滨湖生态宜居城市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在调整产业结构和绿色消费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成为全国重要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先进制造业基地;成为全国现代服务业中心和综合交通运输枢纽等等。福星股份(000926) 以武汉“1+8”城市圈为核心和重点发展领域,公司将受益试验区并面临着巨大发展机会。福星股份(000926)良好的业绩和潜在成长潜力受机构青睐,公司1月29日披露年报,年报显示,红塔证券、东海证券、华宝信托和鹏华价值优势基金为其前五大流通股东。

  二级市场上,沪综指08年以来已经下跌18.4%,加上引发下跌的重要原因次债危机和基金重仓股集体下挫,这两点均对该股不利,但该股08年以来逆市上涨2.59%,该股在07年11月底和12月初形成地量地价且整理时间较长的底,12月初至08年1月初曾出现一波放量拉升的走势,近期在60日线反复夯实,底部较前期底部抬高,该股是技术形态最强的地产股,有望随万科起舞,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福星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