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宁波富邦(600768):震荡盘升 有望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6:22 新浪财经

宁波富邦(600768):震荡盘升有望突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方正证券 方江

  今日两市大盘在大幅度探底后出现一定回升,4200点对大盘形成较强的支撑,今日个股行情依然相当活跃,题材股、超跌股表现出了强烈的上攻欲望,投资者可以关注那些长期震荡整理,有望突破的品种,例如(600768)宁波富邦:该股的三角形整理接近尾声,有望展开突破。

  华东铝业巨头

  公司是华东地区规模较大的工业铝、铝合金板带材、铝型材专业加工压延企业之一,在浙江省铝压延加工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公司拥有铝材厂和铝型材厂两家非独立法人单位。铝材厂前身为宁波双圆有限公司铝材厂,该厂1992年建立新的铝板带生产线,主要有熔铸系统、φ800×1550mm二辊可逆式热轧机,φ360/φ800×1400mm四辊不可逆冷轧机、纵横联合剪、15t退火炉等。主要产品有各种规格铝板、铝带、铝圆片等,主要用于化妆品包装,家电,日用精铝制品等行业深加工。其中工业纯铝板材曾被授予“省优质产品”称号。 早先公司新增1450mm不可逆式冷轧机等设备后共有三条铝板生产线,年生产能力达到36000吨。公司铝业分公司拥有全套熔炼、挤压、氧化生产线,挤压设备包括1630吨、800吨、500吨共四条生产线,生产的关键技术设备均是从国外引进公司,年生产能力达到8000吨以上,可生产多种牌号的铝型材,规格品种超过3000多种,广泛应用于建筑、工业、交通环保等行业。

  地域优势 发展新产品

  公司地处经济发达的长江三角洲地区,交通便利、铝材下游产业发达,市场需求旺盛,具有一定的区域垄断优势。公司已形成完整的铝材加工产业链,在行业内竞争优势突出,生产的高精度铝板带、复合铝箔、包装铝箔、亲水铝箔、铝合金线材及工业铝型材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公司掌握并不断改进铝生产关键环节的生产工艺,生产出具有良好延展性、氧化处理的产品,在同行业中树立了良好的声誉,具有较稳定的客户群。公司已经向高附加值的铝深加工产品转型,其中PS铝基板获得了宁波市市级产品奖,目前合金铝板销售量已经占总销售量的40%。

  长期整理 有望突破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从去年5•30之后就始终没有很好的表现,整体上构筑一个大的收敛三角形形态,目前该整理形态已经接近尾声,近期该股成交量温和放大,有望突破该整理形态展开强劲拉升,值得投资者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宁波富邦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