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药股份(600488):医改先行涉猎环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7:57 新浪财经

天药股份(600488):医改先行涉猎环保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城证券 李珍华

  “医改”无疑是今年最受关注的焦点之一,因为其中承载了太多的民生期待,虽然今年两会期间可能不会被全国人大提交审议,但是从“医改方案出台没有时间表”,到“医改思路形成初稿”,再到昨天卫生部公开表示医改指导意见和配套文件已经基本完成,我们不难看,新医改方案“破茧”之日已经临近。

  从行业的地位看,医药行业作为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终端市场却依然保持了旺盛的需求,这种旺盛趋势可能会在08年进一步强化。我们预计,08年的医药消费需求不仅继续保持快速增长趋势,而且这种需求结构也会随着医疗制度的改革而出现结构性变化。而相关的医药上市公司也将因此受益菲浅!因此我们建议大家不妨关注具有不错人气的医药股,天药股份(600488)。

  天药股份(600488)的皮质激素类原料药年生产能力达到200吨以上,是亚洲最大的皮质激素类原料药科研、开发、生产和出口基地,国际市场份额位居全球第三。其主导产品地塞米松系列产品更是占有国内大部分市场,并走出国门,在国际市场占有主导地位。随着天药股份品牌的知名度在国际市场上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跨国制药公司把台南要股份的产品纳入自己的原材料供应链。迄今为止公司顺利通过包括全球最大的制药公司——美国辉瑞公司和第二大制药公司——美国葛兰素·史克公司在内的8家跨过制药公司的现场质量审计,正式成为美国辉瑞、葛兰素·史克、英国雅莱、德国先灵、丹麦尼康、捷克莱西华、法国赛诺菲等大型跨国公司的合格供应商,并已与其中的7家建立了供需关系。未来五年中,辉瑞计划在中国上市15个创新药品,天药自然会成为其合作伙伴,分享巨大的医药商机。公司未来发展前景不可估量。

  同时,公司已成功研制通过发酵法生产“3029”的生物工程技术,其技术达到国内领先和国际先进水平。投资的新项目生产的甾体激素类中间体是公司生产各种皮质激素类原料药的主要原料。值得我们注意的是本次投资的新项目还生产两种副产品:天然d-α-生育酚和脂肪酸甲脂。脂肪酸甲脂俗称“生物柴油”,是一种绿色环保性能源,具有可再生、清洁和安全三大优势。国内刚刚起步,国外已经开始进行规模化生产,作为环保型汽车的燃料得到了广泛使用。目前,汽车柴油化已成为汽车工业的一个发展方向。据专家预测,到2010年,世界柴油需求量将从38%增加到45%,而柴油的供应量严重不足,这将为生物柴油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可见,作为拥有正宗生物柴油概念的天药股份(600488)受益匪浅。

  二级市场上,在本轮大盘大幅下跌的过程中,该股表现出了较强的抗跌性,今日突破30均线,上升空间进一步被打开,后市可积极留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天药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