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商集团:迎来消费增长和升值双重利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7:24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银河证券 饶杰

  随着人口红利时代的到来,我国的消费行业将迎来黄金发展的机会。而且在商业旺地拥有众多商铺的商业巨头,不但可以抵御通胀,而且随着人民币加速升值具重估增值潜力,正因如此,兼具消费、抵御通胀、人民币升值等三大利好背景的支持,商业股近期持续活跃,不少基金和机构不断增仓。在周二股指大幅下跌情况下,商业连锁板块却是逆势上扬,强势特征明显。这样汉商集团(600774)作为一只在武汉拥有众多商业旺地,而且已经预增的低价商业股无疑充满机遇。

  汉商集团是目前两市中少有的商贸、会展、地产业三业并举、同步发展的上市公司,其控股53.1%的武汉国际会展中心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中南地区最大的专业会议、展览公司,注册资本高达2.26亿元。公司拥有的汉阳商场、21购物中心、新武展购物广场三家主力百货零售店,营业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而其所属的新武展购物广场、汉阳商场分别位于规划中的解放大道中心商业区和汉阳钟家村市级商业中心的核心地段,位于武汉新区的21购物中心已经成为区域商业中心,家乐福、肯德基、麦当劳等纷纷进驻,已经发展成为该区域的“销品茂”。另公司汉阳商场的扩建项目正在筹备之中,21购物中心也预留出充分的扩张空间。由于汉商所属门店均处于武汉市主要的商圈核心地段,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公司商业网点发展成为稀缺资源,因此,在市中心核心地段拥有大量的商业地产,这点的优势就使该公司未来具有通胀和人民币升值双重受惠的利好题材,具重估增值潜力。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已经公告,预计07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0%以上,而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420.73万元、每股收益0.08元。公司透露,其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因为公司出售汉商千步滩度假村项目取得收益。再加上年底和每年的第一季度是商业的黄金销售季节,故其业绩有望为投资者带来满意的回报。

  或许是对业绩高增长的预期,商业地产重估增值的潜力以及对消费行业的高成长趋势的看好,公司的07年三季度季报显示,其股东人数较上期减少7%,筹码有集中迹象,十大流通股东以机构为主,合计持有1679万股。而在K线形态上,该股近期是反弹震荡小幅盘升,上升趋势保持原好,后市如能够放量,有望进入加速拉升态势,值得重点关注。 (东财)

【 汉商集团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