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旅股份:奥运增强公司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7:22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于1999年成立,2000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目前公司下辖3各分公司:民族饭店、北京展览馆和物业管理。同时控股的子公司包括:京伦饭店、神舟国旅、海南南山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神舟投资和旅游广告公司等,参股的子公司有:首汽股份、宁夏沙湖景区等。公司主营业务以旅游服务、酒店和景点开发为主。

  目前,公司主营的酒店业务和三亚的南山景区业绩增长明显,07年分别增长了42.46%和36.71%,毛利率高达87.79%和92.87%。其中,酒店业务上升来源于民族饭店和京伦饭店(均为4星级)改造后的房价上升。随着2008年奥运的临近,我们预期北京的旅游业将有爆发性的增长,因此公司酒店的入住率和房价将会有进一步的提高。此外,海南旅游的人数2007年出现较大的上升,随着新年假制度和长假制度的推出,我们预期游客数量在2008年会有更大的增幅,将带给南山景区更大的收益。

  公司的增发方案已经上报证监会,如果成功增发公司将收购另外3家酒店,公司的收益将被增厚。

  目前,公司股价经过前期的调整已经具备上升的基础,短线将有较大上涨,值得关注。(华泰证券郝国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