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湖北迈亚:近期超跌 缩量构筑圆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7:16 新浪财经

湖北迈亚:近期超跌缩量构筑圆底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方正证券 方江

  今日大盘再度出现较明显的回落,而大盘股依然是主要的杀跌力量,两市仍有近20家个股涨停,说明市场个股行情仍然有相当的活跃度,短线个股的超跌反弹行情有望延续,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那些近期超跌,并且反弹幅度有限的个股,例如(000971)湖北迈亚:该股正在构筑大圆底图形,值得投资者关注。

  支柱产业 竞争力提升

  公司仙桃品牌同时也是我国毛纺业的著名品牌,被列为国家520家重点企业,湖北省发展纺织三大支柱产业的重点企业,主导了国内高档面料产品的领先地位。公司拥有年产“仙桃”牌拉舍尔毛毯200万条,“仙桃”牌高档精毛纺呢绒面料300万米,“仙桃”牌高支纯棉色织面料1500万米等生产能力。公司的精纺呢绒产品价格达160元/米,在全国2200家同类企业中处于较高水平,占领国产80支以上呢绒50%的市场份额。公司以7435万元受让毛纺集团持有的仙桃市丽华装饰面料公司96.25%的股权,仙桃市丽华装饰面料公司拥有年生产600万米色织面料织造生产能力和300万米色织装饰面料生产能力,已经完成试生产阶段并完全达产,收购完成后,将使公司的高档纯棉色织面料年织造能力大幅度提升。

  凤凰涅磐 重组带来机遇

  近期公司公告称:湖北迈亚第一大股东湖北仙桃毛纺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湖北省仙桃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与丝宝实业发展(武汉)有限公司于2007年12月24日签署《国有产权整体转让合同》。仙桃国资办拟将其持有的毛纺集团100%的股份,以协议方式转让给丝宝实业,转让完成后,丝宝实业将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重组将有望给公司带来优质资产使公司焕发新活力,在年报临近之际业绩大幅度增长和重组是两大热门题材,尽管2007年度公司将出现亏损,但是随着重组的进程的加快,公司未来的想象空间相当大,另外公司还持有长江证券的股权,增值空间较大。

  构筑圆底 反弹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一月进入调整阶段之后,跌速逐渐放缓,图形上正在逐步构筑一个大的圆底形态,同时下方年线也将对股价形成强大支撑,短线该股的反弹幅度相对有限,补涨要求较强,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湖北迈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