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豫光金铅:严重超跌 金价大涨带来反攻契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6:51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二股市经过昨日大涨后早盘指数跳空高开于4454点附近,在农业、有色金属和食品等行业带动大盘出现冲高,但是金融类等权重股票拖累大盘下行。从技术上看,股指上档短期面临年线压力。从基本面看,一边有外围股市近日暴跌的阴影及市场融资压力,另一边是两会暖风不断使市场存在"降低印花税"预期。在这种大涨有压力,大跌有"踏空"政策利好风险的情况下,预计市场会选择横向震荡来等待消息明朗,因此震荡市里的操作仍应奉行轻指数重个股的策略。在农业、环保与两会相关题材股都已经大幅上涨,预期即将兑现的情况下,继续盲目追涨就会存在风险。板块轮动是震荡市里的主要特征,实战上后市应关注已调整十分充分的有色金属类股的套利机会。近日国际金价屡创新高,部分有色金属的商品期货价格也徘徊在历史高位附近。这就将会有力地支持有色金属类股票再成为各路资金关注的焦点!市场上,糖期货价格上涨就能使南宁糖业股价逼进30元。那业绩优良且具稀缺性的有色金属股,在同样商品期货价格上涨的背景下,岂能超跌而不动呢?其中个股建议关注(600531)豫光金铅:拥有装备一流的铅、银、金生产线,有一定的技术开发与创新能力,是亚洲最大的电解铅生产基地和我国最大的白银生产基地,其生产的高纯度豫光牌电解铅在国内电解铅质量抽检中排名第一,具性价比优势,近3年电解铅国内市场占有率约8%;白银收入占总收入比重约30%,拥有白银出口自营资格和境外自营资格;黄金品质高,也是公司重要利润来源之一。近日全球小麦、玉米、可可、大米、白银、黄金、铜、铁矿石、原油等商品价格的狂飙,公司有望受益此产品增值。特别是其股价从48元下跌而来,目前仅30元左右已严重超跌,相比其优良的业绩和灿烂的行业前景,可给予积极关注。

  基本面投资亮点:(600531)预光金铅----公司是亚洲最大的电解铅生产企业和全国最大的白银生产企业。06年公司完成电解铅产量28.77万吨,占国内产量的10.74%;白银产量460.39吨,占国内产量的5.58%。06年底,5千吨阳极泥金银扩改工程完工试产;06年启动的10万吨再生铅分离工程已完成57.14%。

  公司目前的产能为:30万吨电解铅、18万吨硫酸、2000千克黄金、500吨白银、2.3万吨氧化锌、2600吨粗铜,5000吨阳极泥金银扩改工程和10万吨再生铅分离工程完成后,电解铅和白银的产能有望提升。

  公司是国内探索循环经济道路的典范,先后被国务院、发改委、河南省评为国家第一批循环经济试点单位,公司拥有装备一流的铅、金、银生产线,非定态SO2转化技术、全湿法金银生产技术、富氧底吹氧化--鼓风炉还原熔炼等先进适用技术均为全国同行业首家或独家采用。

  市场前景:从金属铅来看,已经连续4年出现了短缺,06年缺口为1.2万吨,预计07年将延续短缺局面。作为全球第一大精铅生产国和消费国,中国消费能力是支撑铅景气的重要因素,06年中国铅消费比重占全球的33.5%,下游需求行业汽车、电动车、铅酸蓄电池等未来几年仍保持高增长,预计未来3年中国仍能保持10%以上的铅消费增速,这将对铅价形成支撑。

  黄金、白银市场分析--价格上涨势头强劲黄金白银作为稀有的贵重金属,其价值不仅体现在金属属性上,如可以广泛应用在首饰、牙科、机械等领域,更为重要是其金融属性,金融属性是黄金价格走势的决定性因素。黄金是对冲美元贬值以及通货膨胀的重要避险工具,也是烫平国际油价上涨的重要工具,同时也是防范国际政治危机、战争危机的对冲工具。因此一般来说,金价与美元呈反比关系,与油价呈正相关。而目前,国际油价不断攀升,美元贬值趋势不变。全球小麦、玉米、可可、大米、白银、黄金、铜、铁矿石、原油等商品价格的狂飙,有色金属行业前景依然灿烂。

  市场技术面:二级市场上,农业、环保等与两会相关的题材股,在大幅上涨预期即将兑现的情况下,已出现高位放量资金外流的苗头,继续盲目追涨将存在风险。在板块轮动是震荡市里,特别是全球金价等有色金属现货期货价格都大涨的背景下,已十分超跌的有色金属股如(600531)豫光金铅就面临大反攻契机,应给予积极关注。

  越声理财 向进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