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天健:绩优蓝筹 超跌之后迎强劲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6:38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今日两是大盘再度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市场在经过短暂的反弹后仍然有继续探底的要求,但是由于大盘股短线是市场的主要做空动能,这也给其他个股的超跌反弹留下一定空间,关注超跌,把握弱势中市场的闪光点,投资者可以关注(000090)深天健:作为一家绩优秀蓝筹品种,在超跌之后该股有望迎接强劲反弹。

  市政工程龙头企业

  公司目前拥有深圳市市政工程总公司、深圳市天健房地产开发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天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三大核心企业,被公司列为三大产业中心以市政工程、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和投资开发为主导产业,以成为大型市政工程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总承包商、房地产开发和投资开发最具实力的开发商为发展方向。公司是深圳国资委控股的唯一一家以市政工程为主业的企业,在市政工程方面有突出的技术和专业优势,拥有建筑施工行业取得公路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重点工程有南坪快速路、中心书城、荔景南路、招商桃花园、大工业区管委会综合楼等。2007年10月18日公告,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市政工程总公司中标深圳布龙路城市化道路工程代建项目,总投资约78357万元。公司将以"代建制"方式组织该项目工程建设,即代政府行使该项目建设和投资管理职责,代建制度有望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产生积极的影响。

  地产业务带来增长

  公司子公司深圳市天健房地产开发实业有限公司目前主要拥有天健时尚新天地、天健现代城、长沙天健芙蓉盛世(一期)三个重点项目;天健时尚新天地总建面20600㎡,长沙天健芙蓉盛世(一期)建面285020㎡。值得注意的是,2007年12月8日公告,全资子公司天健地产57718万元竞得南宁市3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合计52313平。土地用途为城镇单一住宅、商业、办公。08年1月10日公告,为推进南宁项目开发,决定设立南宁天健房地产开发公司,进军南宁市场将打开公司地产业务的发展空间。

  业绩增长 超跌反弹在即

  公司于1月16日发布业绩快报,每股收益达到0.57元,有较大幅度增长,且公司成长性良好,另外同为建筑建材行业的巨头中铁建设已经完成发行,历史经验表明,中铁建的上市有望给该板块带来一次短线的机会。

  二级市场上,该股得到了机构投资者的高度关注,而从去年8月以来该股就始终处于调整过程中,目前处于严重超跌状态,技术上也有强烈的反弹要求,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中融投资臧璟琳)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