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旅股份(600258)继续资产收购扩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02:25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首旅股份(600258)

  继续资产收购扩张

  ●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20亿元,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0%、53.1%,EPS为0.53元,业绩明显高于市场,但略低于我们的预期。

  ●2007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达53.1%,增速上升了16.7个百分点,并明显快于营业收入的增速。原因在于:一是营业收入大幅增长和营业成本得到有效控制,进而导致毛利增长明显。这主要是由于酒店、景区、旅游服务等业务较去年均有大幅增长。二是投资收益大幅增加。这主要是由于参股公司首汽股份、宁夏沙湖等的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有明显增长。

  ●具体业务分析:1、酒店业务呈现显著反弹,成为收入和毛利的最重要贡献者。2、景区业务继续高速增长,同样也贡献了较大份额的收入和毛利。3、展览广告业务收入和毛利均有所下降。4、旅游服务收入继续快速增长,但毛利贡献有限。

  ●未来关注点:1、2008年股权激励计划方案出台值得重点关注。2、公司继续收购、扩张意图明显,未来将有所加快。3、再融资工作加速进行,拟收购的酒店资产质地和发展前景均较好,并将明显增厚公司EPS。4、公司,尤其是公司的酒店业务将成为奥运会的最大最直接受益者。5、未来南山景区业绩将继续高速增长。

  ●综上并同时考虑到此次收购新增的盈利和股本的增厚,我们维持2008年-2009年EPS0.78元、0.77元的盈利预测。对应2007年-2009年的动态PE分别达到75倍、51倍、52倍,应该说估值已处高位。但考虑到公司显著的核心竞争力和发展前景,奥运会概念的进一步炒作,尤其是未来存在极强烈的继续资产收购扩张、股权激励方案出台等预期,我们维持“增持”评级。

  (申银万国)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