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青海华鼎(600243)机械新锐 业绩预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02:25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青海华鼎(600243)

  机械新锐 业绩预增

  公司是国内数控大、重型机床主要生产企业,旗下拥有青海重型机床、青海一机数控机床等生产基地。公司多次承担了多项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连续多年被省科技厅认定为青海省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产品技术水平始终处于国内领先,性能价格比有较强竞争优势,产品广泛应用于铁路、冶金和能源等支柱产业。

  公司与广州机床厂合资设立的广州宏力数控设备有限公司,利用广东配套环境成熟,靠近市场的优势,生产规模大的中低端产品,抢占新市场,并在广州成立研发中心,及时了解技术发展动向,并吸引人才。随着研发实力提升,下属子公司有多种新产品投放市场,部分获得了国家级重点新产品称号,提高了产品技术含量、优化了产品结构,实现了企业规模与质量同步提升。公司也获得国家扶持装备制造业政策扶持,前期控股子公司的数控机床产品享受税收优惠。公司上市以来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和市场拓展,主要经济指标一直保持高速度增长,已预测去年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

  前期该股在年线处反复震荡,并形成双底形态,后市有望大幅反弹,可重点关注。

  (世基投资)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