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京银行:机构偏爱 报复性反弹或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8:28 新浪财经

南京银行:机构偏爱报复性反弹或展开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新时代证券 黄鹏

  近期人民币升值再度加速,受此影响,升值受益的航空板块造纸板块均有不俗的表现,而银行股是人民币升值受益最明显的行业之一,而上周三大盘上涨的动力最主要来自于银行股,即美国次贷危机和前期巨额融资多重利空冲击下,投资机会被基金为首的机构普遍看好。在股指期货预期下,银行股作为最大权重的金融板块的核心代表,易受市场关注。南京银行(601009),上市以来超跌严重,当前股价调整充分,当前呈低位呈小双底形态,5日、10日和20日均线粘合,即将金叉向上发散,周一放量,新一轮上涨行情或将拉开序幕。

  南京银行(601009)2007年前三季度每股摊薄收益0.35元,当前动态市盈率35倍多,作为当前股本最小的银行股,估值低于周一领涨的招商银行36.7倍市盈率,该股发行上市仅半年多时间,考虑到募集资金与经营规模扩张所产生的赢利能力释放需要一个过程,从民生银行华夏银行成长周期与过程来看,此时我们更看中南京银行的潜在成长价值。对比整个银行板块的估值水平,我们认为南京银行具有投资价值。

  南京银行(601009)是我国最早的城市商业银行之一,成立于1996年2月6日,是继深圳、上海和北京后成立的第四家城市商业银行。同时公司也是我国最早上市的两家城市商业银行之一。近年来,公司发展脚步明显加快,2007年公司顺利完成了发行上市和跨区经营两大目标,各项业务稳步推进。南京银行是一家正在快速增长的地区性银行,上市后该行在南京市的市场份额已逐渐扩大。2007年9月末南京银行总资产达到805.91亿元,比年初增长39%;股东权益达到97.36亿元,比年初增长272%。公司07年前三季度利息收入快速增长。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息收入达14亿元,已经超过上年全年水平,比上年同期增长44%。目前公司业务主要集中在南京地区,主要服务于南京城市居民及优质中小企业,逐步树立了市民银行的良好品牌形象,此外,公司与巴黎银行的战略合作提高了公司的治理和运营管理水平。而且,公司当前发展速度远高于本地区同行业平均水平,存款和贷款份额可观,在南京地区仅次于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及交通银行。南京银行(601009)同时是一家债券特色银行,从1997年参加银行间债券市场,至今已逾10年,公司是首批进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城市商业银行之一,也是最早成为一级交易商的城市商业银行之一,从而积累了丰富的经验。2006年底债券投资平均收益率为3.1%,2007年6月底达到3.3%,9月底达到3.7%。在债券投资中,公司的交易类债券占比较高,公司的跨区发展稳步推进。泰州分行自2007年2月开业以来,目前存款余额达到10亿元,贷款余额达到11.5亿元,已经跨越盈亏平衡点,开始贡献利润。其他分行正在积极筹建之中。随着上市后核心资本与适名度快速提升,公司的竞争力也将随之快速提高。

  南京银行(601009)潜在高成长潜力已经吸引实力机构的关注,如2007年三季报中,国内大型企业宝钢有限公司成为第一大流通股东, 持有265.4万股,公司仅于07年7月19日上市,2007年三季度共有51个交易日,交易均价21.61元,即宝钢每股建仓成本超过21.61元,比目前价格高出30%以上。无独有偶,国内知名的易方达基金旗下的成长混合型基金也在07年三季度吃进211万股,国内经营稳健的国信证券也买入98万股,如此多个国内知名机构的介入,也是对公司潜在高成长潜力与投资价值的认可。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2007年7月19日上市,上市时受到市场热烈追捧,持续保持高换手,07年8月3日,该股最高到达25.12元,至今调整时间已超过半年,调整幅度也较大。作为受益人民币升值的次新小盘银行股,股性活跃,易引起主力机构的关注。当前呈低位呈小双底形态,5日、10日和20日均线粘合,即将金叉向上发散,周一放量,上攻条件充分具备,在宝钢等机构深度套牢的情况下,在银行板块趋于活跃之时,主力机构或将集中回补,进而引发报复性反弹,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南京银行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