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申龙(600401):底部的敦煌种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7:54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太平洋证券 刘铸峰

  08年大牛股敦煌种业(600354)从7元多起步,一个多月来已涨到18元多,基金席位大量买入。敦煌种业表现强蛮,主要是参股东海证券和新型玉米种子两大题材,由于敦煌种业参股东海证券5000万股,而东海证券去年每股收益超过1元,计划今年IPO,其上市后的定位估计与宏源证券长江证券等同规模券商相近,5000万股东海证券上市套现后的收益有望达10多亿元,所以基金有恃无恐,敦煌种业也就短期迅速翻倍了。目前参股东海证券5000万股的还有江苏申龙(600401),而且江苏申龙与敦煌种业不但题材一样,十大流通股东还“疑似”是同一主力,汪六生、谢林生同时持有两公司大量的流通股,且建仓时间相同,都在去年下半年,天底下不会有这么巧吧。敦煌种业主力的“如意算盘”显然是两股都不放过,敦煌种业有新型玉米种子题材,江苏申龙也有钛白粉概念,敦煌种业一个多月来涨了1倍多,江苏申龙估计会急起直追。

  江苏申龙去年12月大股东获60亿银团贷款化解了申达系资金困局,企业得到重整。现时江苏申龙主营产业已变成钛白粉及附加产品,业务收入达7亿元,而软塑彩印、共济膜的收入才3亿元,大股东另一上市公司中达股份也是主营软塑包装材料,申达系未来的分工看来是江苏申龙主攻钛白粉,中达股份主攻软塑包装材料,江苏申龙凭籍参股东海证券和主攻钛白粉两大题材,与敦煌种业是颇为相似的。江苏申龙通过参股江苏太白集团36%股份,并折合持有镇钛化工53%股份,目前镇钛化工主要从事金红石型钛白粉的生产和销售,产能为5万吨;江苏太白集团是全国钛白粉生产骨干企业之一,其“环球”钛白粉是江苏省著名产品,预计到2010年,太白集团钛白粉产能将扩产后达到15万吨以上,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将成为钛白粉行业国内第一。近几年来我国钛白粉行业平稳上升,市场需求旺盛,发展前景广阔。

  江苏申龙去年底与相关债权银行签订《银团贷款协议》,有利于理顺公司资产负债对应关系,解除公司目前存在的互保风险,此次为申达集团组建的银团贷款是江苏省化解民营企业资金困局的创新之举,集中了政府和金融监管部门的多方智慧,江苏申龙从此可轻装上阵。现时钛白粉个股的市场定位都颇高,加上江苏申龙与敦煌种业一样参股东海证券5000万股,而江苏申龙与敦煌种业前十大流通股东都出现汪六生、谢林生的名字,可能是同一主力,敦煌种业迅速翻倍后,江苏申龙就有望成为主力的下一个目标,不妨多加关注。 (全景)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ST申龙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