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庖丁解牛:中国中期 中国期货业的王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6:57 新浪财经

庖丁解牛:中国中期中国期货业的王者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主要经营集装箱,道路运输车辆,罐式储运设备,机场设备制造和销售服务.在世界集装箱领域, 公司是全球规模最大,品种最齐全的制造集团,产品遍及北美,欧洲,亚洲等全球主要的海陆物流系统,在集装箱行业确立了世界级地位.

  中集集团今日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称,中远集装箱工业有限公司(下称“中远集装箱”)从2007年12月10日开始购买中集集团B股,截至2008年2月22日,中远集装箱共计买入中集集团B股10857万股(约占中集集团总股本的4.0780%),耗资约16亿港元。本次收购前,中远集装箱持有中集集团A股43217万股,约占中集集团总股本的16.2324%。本次收购后,截至2008年2月22日,中远集装箱合计持有中集集团股份达20.3104%。

  中远系增持中集B股后,与招商系的持股比例差距缩减至不足1.5%。对于未来12个月内是否有继续增持计划的问题,中远集装箱还表示,目前正通过高度关注中集集团B股的股价以确定对中集集团的下一步投资计划,可能进一步增持中集B股。对于中远集装箱是否想当老大我们不敢 断言,但是中远集装箱通过对中集集团股权的收购,将进一步增强对中集集团的控制能力,公司增强集装箱业务板块实力、优化资源配置、实现可持续发展这一点是明确的,今日中集集团受此消息刺激股价开盘40分钟后强势封于涨停。

  分析师预计公司07-09年的EPS为1.02元、1.17元、1.35元,考虑公司的行业地位和未来风险,合理价值25元左右,股价偏低,价值投资者可逢低适当介入该股作为中长期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中期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